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南都娱乐周刊:谁能承担起华语电影的期望?

三年前,也是在一个炎炎的夏日,贾樟柯在北京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他写就的那篇文章,《我不相信,你能猜对我们的结局》,是时第六代崩溃说甚嚣日上,结束时,他与王小帅等人深情相拥,让人感慨颇深。

三年过去了,我们对着青年导演总是有意无意地抱以最大的宽容与鼓励,我们知道,这是中国电影的希望,我们应当去尊重与呵护他们,然而三年间,我们似乎只在港台新闻里听到几部佳作的消息,而中国青年导演,零零星星。

今年的四五月份,破天荒地我们看到了青年导演的集体爆发,从领军人物宁浩,到中坚人物王小帅,甚至新崛起的杨树鹏,我们看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然而,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看到《黄金大劫案》时,我们呆呆地坐在电影院里不知所措,这真的是宁浩的作品?这真的是如今青年导演的现状?

所以,我们决定发出疑问,我们知道,很多人依然在期待这些作品,我们更知道,也许许多导演现今甚至依然包围在吹捧的蜜罐中而不知觉,但是,至少你拿出这样的作品,你得对得起你自己的名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匹夫 黄金 宁浩 杀生 黄金大劫案 华语电影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