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舞台曲艺

谭晶登《天安门》晕台 新歌祝福最美女教师

谭晶登《天安门》晕台 新歌祝福最美女教师

  谭晶亮相《天安门》首演

谭晶登《天安门》晕台 新歌祝福最美女教师

  谭晶

谭晶登《天安门》晕台 新歌祝福最美女教师

  谭晶返场唱新歌

久经国内外重大演出活动考验的谭晶竟然“晕台”了?近日,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天安门》在北京国家体育馆首演大获成功,从西沙群岛慰问演出归来的谭晶,身着粉色连衣裙、头扎马尾辫清新亮相,新歌《爱的接力》唱出了新北京的温暖与包容,让观众倍感亲切,获得一致赞许。初次登上“天安门”,谭晶笑称“很晕乎,舞台也在晃,以为还在西沙的船上唱呢。”和很多人一样,谭晶非常关注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病情的进展,她表示希望借这首歌传递爱的勇气和力量,祝福张老师早日康复。

谭晶戏称“登上天安门很晕船”

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天安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北京演艺集团出品,陈维亚任总导演。演出以“天安门”这一独有的城市精神地标为历史和文化索引,把北京3000年建城史、800年建都史,以城市群像方式浓缩在80分钟的表演中。首演现场掌声、欢笑声、惊叹声不断,上万观众沉浸在文化和视觉的震撼中。

“你的爱给我勇气,我的路为你延续,爱的接力,把世界连在一起……”谭晶的新歌《爱的传递》出现在剧中第四篇章“爱在北京”中,舞台化作一个教室,在一群师生现在与未来时空对话的情景演中,谭晶站在黑板前深情歌唱,歌唱的是爱的传递,更是她内心的感动。

自从17岁来到北京求学,她再也没有离开过这座城市,生命中二分之一的光阴是在这里度过的。北京不仅成就了她的音乐梦想,还送她走向了世界音乐殿堂。一直都自诩是新北京人的谭晶,视北京为第二故乡,心怀感恩之情,曾先后演唱过多首歌颂北京的作品,《美丽北京》、《北京欢迎你》、《北京、北京,我爱北京》等等。作为北京的形象大使,她还把《美丽北京》带到了自己伦敦演唱会上。对于能参演《天安门》,她动情的说,“就像是回家,唱歌给家人听。”

谭晶透露这次登上“天安门”很是不容易,路途颇为周折。演出前一天,她还在西沙群岛慰问演出,为了赶上首演,她连夜坐船到三亚,再马不停蹄的搭上最早一个航班,才及时回到北京。谈及在天安门“晕台”,她随后解释说,西沙时一直都是在船上生活的,突然回来很不适应,感觉到处都在晃,和晕船差不多,不过没影响演出。虽然又疲惫又晕乎,但她难掩兴奋,“舞台太震撼了,弥漫着浓浓的北京味,最难得的是,还把我们的民族文化诠释的特别生动。”

谭晶借新歌祝福“最美女教师”

“无论你会在哪里,我愿聆听你,爱总是无声无息,却唱诵神奇,只要小小的自己,平凡中努力,爱总是创造奇迹……”《爱的接力》由词作家王平久和音乐人常石磊联袂创作,王平久曾与谭晶合作过《生死不离》、《世界》、《难说再见》等多首脍炙人口的作品。不同于以往大气而高亢的唱腔,谭晶在新歌中声音有点甜,简单的音乐配器,更凸显声音的干净和柔美,如同一股暖流滋润人心。

《天安门》里的歌,是唱给天下人的。演出结束后,在后台卸妆的谭晶告诉记者,她最近一直在关注“最美女教师”张莉丽病情的进展,被这位年轻老师善良和强大感动着。勇敢扑向飞驰的卡车,用自己的身躯为学生们铺出一条活命的路,这样的勇气和力量,让每一个人为之动容。因为揪心张老师的病情,西沙慰问演出时,由于上网不方便,她还曾在电话里指挥家人,怎样在网上搜索出的最新信息。听说有北京的记者去哈尔滨看过张老师,她“逮住”一个像记者的人就打听,没打听到,还和化妆师嘀咕:是不是今天来的都是文化口的记者,应该是社会口的记者去看的吧。

“希望她的感人事迹像火种一样,被千千万万的人以爱的名义传递下去。”谭晶说,《爱的接力》最能代表自己的心声,希望通过歌声为张老师祈福,传递给更多勇气和力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天安门 新歌谭晶女教师 爱的接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