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学《画皮》好榜样 忠于3D 忠于档

  • 票价占便宜:只上3D 独占影厅

对《画皮2》来说,仅次于占领一个好档期的就是,上3D。

学《画皮》好榜样 忠于3D 忠于档

《画皮2》备受人诟病的莫过于“内地上映只有3D版本”,更受人诟病的莫过于所谓的3D只是“一层皮”。

伪3D,单张票价翻番

与《龙门飞甲》不同,《画皮2》并不是一部为3D而生的电影。看了片子的人都知道,《画皮2》中有大量的特写镜头,背景全部虚化,这当然不是拍3D电影的路子。事实上,《画皮2》是在全片拍好以后,片方临时起意,给这部2D电影画了一道皮,活生生画成了3D。这样的3D和从一开始就按3D的思路去拍的3D电影,呈现出来的效果有天渊之别。

《画皮2》做得更激进的一点是,在内地,它拒绝上映2D版,只上3D版。而3D影片的票价是2D的一倍,这意味着,要看这部3D效果差劲的片子,你既要付出双倍的票价,还要忍受3D眼镜带来的不适。

去年《金陵十三钗》把最低票价涨高了5块钱,惹来众人的声讨,认为这5块钱将转嫁到观众身上。然而,《画皮2》实际上把票价提高了一倍,反而一片叫好声。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只上3D,防抢防盗防偷票房

学《画皮》好榜样 忠于3D 忠于档

只上3D的《画皮2》避开了和《搜索》等片的竞争。

只上映3D版的另一个好处是,上映了3周的《饥饿游戏》压根就没有3D版本,尽管它有可能会抢占《画皮2》的排片,也因为3D这回事被它完全回避了。同时,由于《画皮2》根本就不上映2D版,这使得它也完全避免了华语片《搜索》和《四大名捕》等片的竞争。此外,3D版让盗版更为困难,让偷票房也更困难,这些对片方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学习”笔记]

据说普通观众很难分辨真3D和假3D,如果有人质疑,可以指责观众不懂什么是真正的3D。因为,人家“专家们”都说《画皮2》的3D效果和《泰坦尼克号》是一样一样的。香港的观众真可怜,他们就只能看到2D版的《画皮2》。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画皮》 保护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