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保护,保护,国产电影充数?(组图)

沈阳晚报关力制 2012-07-26 11:45:50

保护,保护,国产电影充数?(组图)

保护,保护,国产电影充数?(组图)

保护,保护,国产电影充数?(组图)

进入7月,电影暑期档正式开始。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有《搜索》《神探亨特张》《四大名捕》20部中外电影将在暑期档展开激烈的票房大战。前六个月国产电影在与好莱坞大片的正面交锋中惨败,而在7月的排片表中,之前计划上映的《超凡蜘蛛侠》《暮光之城4》等好莱坞大片纷纷消失,这也让之前甚嚣尘上的“国产电影保护月”的传闻再次被提起有关方面将在7月重点保护国产电影,国产电影和国外电影数量上的比例达到9比1。只是不知在刻意的保护之下,国产电影能有多大的票房产出呢?数来数去,有大片相的国产片还是少之又少,且都在“自相残杀”,很可能N败俱伤。

保护了?多部好莱坞大片“被退档”

去年6月15日《建党伟业》上映时,内地各大院线均接到广电总局重点“放映该片”的通知,这一“保护令”维持了1个月,“国产电影保护月”的说法首次被提起。而今年暑期档,尽管各大影城并未接到指令,但多部之前确定7月上映、影迷也期待已久的好莱坞大片突然延期,更加验证了广电总局保护国产电影的举动毕竟,今年上半年国产电影在与好莱坞电影的正面抗衡中均遭惨败,国产电影票房占总票房比重首次低于40%。

不幸“被退档”的好莱坞电影均是大片级别:原定7月17日上映的《超凡蜘蛛侠》(《蜘蛛侠4》),延期到8月30日上映;《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蝙蝠侠前传3》)原定7月20日上映,如今能否上映还是未知数;《暮光之城:破晓》(《暮光之城4》)原定7月25日上映,如今被推迟到8月4日上映。三部好莱坞续集大片的前作,全球票房累计近20亿美元,续作吸金能力无疑更胜一筹,如此“忍痛割爱”,让人惊叹于广电总局保护国产电影的决心。最终,整个7月只有《老雷斯的故事》和《在劫难逃》两部国外中小成本电影登陆内地,国产电影有18部,今年首次占据压倒优势。

无忧了?国产片自相残杀票房成疑

18部国产电影PK两部美国电影,郁闷了整个上半年后,国产电影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与好莱坞大片纷纷延期不同,国产电影只有一部《王的盛宴》退出7月档,其余的大部队岿然不动。但是密集的排片,显然将导致国产电影“自相残杀”的局面发生。本周末将上演7月暑期档最惨烈票房大战:6日,陈凯歌执导,高圆圆、姚晨、赵又廷、王珞丹等主演的现实题材影片《搜索》上映,而杨幂、赵文卓主演的功夫片《大武当之天地密码》,以及陆毅、夏雨主演的历史战争片《甲午大海战》均将同日上映,三部影片展开白热化的竞争;本月中旬,刘亦菲、邓超主演的《四大名捕》,佟大为、秦昊等主演的《十二星座离奇事件》,获得上海电影节“最佳导演”的高群书力作《神探亨特张》将陆续上映;本月下旬,《老雷斯的故事》和《在劫难逃》两部没什么成本,没大牌明星,更没票房诉求的美国电影,才会“伸伸懒腰,踱着懒散的步子”加入上映大军,而此时已经没有几部国产电影愿意陪它俩玩了。整个7月,国产电影基本都在相互“厮杀”,大片打大片,中型碰中型,什么“一致对外”,什么“田忌赛马”,统统忘了个精光!

看哪部?本报推荐以下影片

20部电影扎堆上映,且多部电影档期相互冲撞,影迷应该选择哪些影片呢?从质量上看,记者重点推荐《神探亨特张》。尽管电影中没有大明星,但是故事讲得特别接地气。片中对中国社会现实问题的展现客观、真实,其对人民警察辛苦的展现,更是没有丝毫拔高的成分。其次,记者推荐陈凯歌新片《搜索》,这是陈导10年来首度回归现实题材的电影。本片内容具有话题性,几位内地演员的表演相当精彩。喜欢武侠片的影迷,本报推荐《四大名捕》,除了有导演陈嘉上的品牌保证,邓超、刘亦菲等人的眼球效应,温瑞安的书迷也不可错过这部电影。本报主任记者 关力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国产电影 上映 杨幂 国产片 四大名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