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综艺资讯

郭德纲跳骑马舞 打破北方相声"水土不服"

郭德纲跳骑马舞 打破北方相声

  郭德纲表演

尽管前晚演出前暴雨如注,但郭德纲在中山纪念堂的相声演出《我叫郭德纲》,却受到羊城观众的空前热捧,现场不仅一票难求,1280元的最高票价还被黄牛炒到1500元。郭德纲与搭档于谦说学逗唱,还模仿“鸟叔”Psy骑马,密集的段子让观众笑足三小时。不过,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却未能如约到场。

此前北方相声来到广州,多有水土不服,民间更有“相声过了黄河死一半,过了长江死光光”的说法。但郭德纲的相声专场却打破这一戒律,现场不乏铁杆“纲丝”。一群男观众纷纷大喊“郭德纲我爱你”,更献上装裱精美的郭德纲表演照;当问到郭德纲的搭档于谦有哪三大爱好时,现场人群又异口同声地回答:“抽烟、喝酒、烫头!”足见对他们熟悉之至。据记者了解,当晚现场看过郭德纲演出的观众不多,他们大多是通过网络视频、电视等媒体接触并爱上郭德纲的相声的。

当晚,在徒弟们的一段热场相声之后,郭德纲与于谦这对黄金搭档正式登场。一向“毒舌”的郭德纲一上来就狠涮搭档:“大家好,我叫郭德纲,他叫“驴……鞭”(于谦),这人一年就出来两回,清明节一回,七月十五一回。”涮得于谦一脸无辜:“敢情我是出来还魂的!”一段对口相声《穷富论》,郭德纲涮完于谦又涮对方爸爸,并模仿于谦的爸爸上厕所如何宽衣解带,脱了棉裤脱秋裤,脱了汗衫还出现解胸衣的动作,原来是解背带裤!这段表演郭德纲模仿得惟妙惟肖,肢体语言让观众笑到岔气。

而在新编段子《好好学习》中,郭德纲不仅用英语自夸:“Good,好的意思;Very good,非常好;好到头了,Good Gone(郭德纲的谐音)”,又占尽于谦便宜。他对于谦说:“你演英国王室‘插死’(查尔斯)王子,我演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于谦不干,改演英国王室总管的郭德纲依然不依不饶。他在段子中喂于谦吃“韭菜盒子”、“蜂蜜猪大肠”、“脑残片”……“韭菜盒子”掉地上还夹起来拍两下,喷着口水一个劲吹气的动作让观众笑得人仰马翻。

此外,郭德纲的师弟高峰、徒弟李鹤彪、刘元、李云天、杨鹤聪等当晚也献上表演。其中,师弟高峰的段子《数来宝》颇见功力,包袱逗得又多又响。高峰在段子中将郭德纲明捧暗贬,调侃他的相声“将传统相声很多糟粕的东西继承下来,又加入更多糟粕的内容”,形容郭德纲唱太平歌词声音达到high C,那时因为“在宫里待过”。难道是说郭德纲是太监?最后,当袱一抖,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宫是“少年宫”。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郭德纲 骑马舞 鸟叔 psy 相声专场 于谦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山花旅游季:去新疆石人沟看一场相思花开 上海迪士尼乐园最新实景图 美翻啦!
经合组织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旅客进境物品数“超标”需暂存 海关:不等于扣留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