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寒战》平金像纪录 梁家辉、杨千嬅分封帝后

靖宇 2013-04-15 10:04:49

《寒战》平金像纪录 梁家辉、杨千嬅分封帝后

  影片《寒战》横扫金像9项大奖梁家辉、郭富城当场激动难抑

4月13日,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办,成龙、梁朝伟、刘嘉玲、刘德华、张学友、张国立、徐帆、钮承泽、范晓萱等明星齐聚一堂。当晚的颁奖中,《寒战》成功横扫金像奖,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等9项大奖。杨千嬅凭借《春娇与志明》首度获得最佳女演员,梁家辉则凭借《寒战》第4次摘得影帝桂冠。冯小刚的《一九四二》获得了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大奖。

《寒战》平金像纪录 梁家辉、杨千嬅分封帝后

  《寒战》主创在后台欢喜晒奖杯

《寒战》9项大奖横扫金像 平《甜蜜蜜》纪录

第32届金像奖是“寒战之夜”,梁乐民、陆剑青两位导演的处女作《寒战》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9项大奖,无悬念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同时这一成绩也追平了《甜蜜蜜》在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创下的获奖纪录。相比之下,同样获得12项提名的《消失的子弹》则颗粒无收,相当可怜。除了重要大奖,最佳剪辑、最佳视效这样技术类奖项也被《寒战》收入囊中,足见影片在香港电影人心中的分量。

在内地港台合拍片大举入侵之下,香港金像奖可以说是香港影人坚守本港电影的最后阵地。第30届的《打擂台》、第31届的《桃姐》,从近两年的最佳影片归属也可看出金像奖鼓励本港电影的用意。《寒战》可说是近几年纯正港片中,口碑和票房双双丰收的典型,能够获得9项大奖肯定,可说是意料之中之事。《消失的子弹》虽然同样获得12项提名,但是合拍片的身份仍令这部影片在面对《寒战》时败下阵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舒靓标签: 寒战 杨千嬅 梁家辉 帝后 分封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