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卡梅隆称当导演是兼职 喜欢与疯狂的人工作

21CN娱乐 2012-05-09 09:55:01

卡梅隆称当导演是兼职 喜欢与疯狂的人工作

  詹姆斯-卡梅隆(资料图)

詹姆斯-卡梅隆身上的标签有很多,“科幻教父”、“技术大帝”、“好莱坞魔鬼导演”……日前,接受央视《看见》专访中,这位个性偏执的男人说,当导演拍电影只是兼职。

第7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卡梅隆凭借《泰坦尼克号》获得最佳导演,当着所有观众挥臂大喊“我是世界之王”。谈起这个细节,他流露出一种孩子般的反叛,“我当时是在引用电影里杰克的台词,我的本意是表达自己那一刻的心情,但很多人觉得我是在报复(不看好)的人,我早说过(我会赢)。”他接着补充,“肯定有人不舒服”。

个性 关键词“疯狂”

关于性格,卡梅隆的自我剖析是“严格苛刻,幽默风趣”,说完又自嘲,“但跟我合作过的演员肯定不这么觉得”。确实,在卡神合作过的搭档眼中,“魔鬼”“恐怖”“疯狂”最常提及,他笑称这是一种恭维,“我只有兴趣和疯狂的人一起工作,太正常的人会让我觉得乏味”。

用了17年时间只拍了《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两部电影,却做了一堆看似无关的深海探险,卡梅隆痴迷于把灵感通过技术表达出来,对于外界不务正事的眼光,他反击“在好莱坞做电影导演仅仅是我的兼职工作。”

伴侣 关键词“温和”

卡梅隆毫不掩饰自己对强势女性的青睐,采访结束,他赞叹柴静是个“强悍的采访者”。实际上,他相处过的前四任太太,也几乎个个是性格强悍的御姐。出于喜好挑战的性情,他乐此不疲过,“我认为有些性格强悍的女人,只有和别人冲突对抗,才能被别人认同和理解。”

但同时他又强调自己是个善于倾听的人,柴静不信,他着急辩驳自己是因为在做访问,才显得话多,“如果男人和女人之间要建立长久的关系,作为男人就必须要尊重女性,因为女性是他的生活伴侣,不然的话,两个人在一起干什么呢?”至于他现在选择性格温和的苏茜作为太太,他表示已经慢慢找到了夫妻间的相处之道,“夫妻关系不一定要非常复杂或者戏剧化,不用总是争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