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王的盛宴》憾失亚洲大奖 陈学兵力拼《魔幻阿凡提》

2013-03-19 13: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凭借《王的盛宴》获得最佳造型设计提名的国内新锐服装造型师陈学兵与该奖项擦肩而过,最终获得这个奖项的是《听风者》的造型设计文念中。

在本竞赛单元,参与评选的亚洲电影超过一百部,只有5部影片入围,竞争异常激烈。包括《王的盛宴》陈学兵、《大上海》戴美玲、和子雯、韩国的《狼少年》郭正爱、香港和内地的《听风者》文念中、日本的《漂浮城堡》大冢满和松永太一还有稻村彰彦在内的最佳服装造型奖提名者,分别来自三个国家,个个都是夺标热门人选,竞逐可谓非常激烈。在颁奖典礼之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陈学兵。

记者:之前大家都很看好你拿这个奖项,但最终还是花落别家,你是否感到遗憾?

陈学兵:没有感到遗憾,因为获奖者的作品确实很优秀。其实不论结果如何,能被提名已经是对我们整个团队的最大鼓励了,因为我们在创作的时候非常辛苦,辗转了多个城市,也有很多的意外状况发生,所有主创和演员都做了很多牺牲。最终没有拿奖并不会让我们感到失落,反而对我们是种很好的激励,激励我们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来。

记者:服装造型设计对于影视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条件,为什么有的人物造型就会被观众淡忘,有的就会成为影片中人物的经典装扮?

陈学兵:首先一个造型做出来是要以剧本为创作根本的,要符合人物的性格,反映人物的内心。然后服装造型能在视觉上给观众提供最基本的感觉,再加上演员对人物精准的拿捏和完整的表演,有了这三方面才算是成功塑造了一个人物服装造型,它们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影视毕竟是综合性的东西,光做好衣服是远远不够的。

记者: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陈学兵:为中国首部奇幻音乐剧《魔幻阿凡提》进行服装造型的设计工作,这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记者:为什么会这么说?

陈学兵:其实阿凡提本是元朝时期中东地区的一个人物,我们所熟悉的木偶动画片《阿凡提的故事》也是根据他改编的。我们的音乐剧《魔幻阿凡提》是追随到中东时期的阿凡提,手法上会有很多变化,更加的国际化,而不是小范围的。所以在造型上不仅仅是带有新疆感觉的服装,还会借鉴中东的异域夸张元素,更加有历史感,这跟以往的阿凡提是有区别的,跟大家印象中的阿凡提也是不完全一样的。此外这次服装造型还要和魔幻效果相配合,使演员穿上服装后马上会进入角色状态跟服装融为一体。这就具有相当大的难度,目前国内还没有一部戏剧作品有这样的效果。此外,这次的服装在材质上会重质感,并且突破以往的传统模式,不再是大家心中既定的舞台剧服装,而是能体现人物生活状态的效果。

记者:您这次为阿凡提打造的形象会是什么样的?

陈学兵: 这是个小秘密,目前还不能透露。可以告诉大家的是,《魔幻阿凡提》会颠覆之前大家看到的阿凡提的形象,因为大家对他已经太熟悉了,会有审美疲劳。但核心还是大家所熟知的那个阿凡提,只是更符合现代人的品味,比如更健康,甚至是很性感,都有可能。除了阿凡提外,其中人物的造型还融入了浓厚的异域风情,反映了当下生活的种种,整个剧是个很有哲理的故事,很有看头。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