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魔幻阿凡提》音乐缺乏新疆元素 音乐人解读

2013-04-08 11: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前几日,奇幻音乐剧《魔幻阿凡提》发布了剧中音乐,引来众多网友各抒己见、吐槽频频。网友中议论声最高的要数对音乐缺乏新疆元素的疑惑,大部分网友认为,作为源自新疆的阿凡提应该具有浓郁的新疆元素和情怀,而《魔幻阿凡提》的音乐太过于流行化,偏于了大家耳熟能详的阿凡提。

今日,记者就此疑惑采访了《魔幻阿凡提》的音乐制作人杨秉音。杨秉音说:“首先,阿凡提并不是新疆的一个人物,以前的动画片《阿凡提的故事》只是根据中东民间故事《趣闻》所改编,然后被融入了新疆的异域风情。而我们今天的《魔幻阿凡提》正是根据中东的《趣闻》改编,所以新疆元素不多是理所当然的,这是我们的一个突破,塑造一个有所改变、更加丰富和国际化的阿凡提。”据记者了解,《魔幻阿凡提》比之前的动画片《阿凡提的故事》增加了许多有趣的元素,比如爱情、年轻时代的阿凡提、魔幻等等,当然还保留着原剧的幽默和机智等关键词。“我们另外一个突破就是这次的音乐跟故事本身的契合度非常的高,音乐的每一个词都是经过戏剧演排的,比如说在不演唱的情况下,本身这个词在舞台上就已经成立了,然后再去写的音乐,就是说每句话都不会是因为唱而唱的音乐。”杨秉音如是说。

据悉,杨秉音是国内新锐音乐制作人,师从我国著名作曲家舒楠,独立词曲创作百余首,作品收录及发表于中国大陆、港台知名艺人商业唱片中。近年来参与各大电影、电视剧音乐创作,并在若干社会大型活动中担任音乐制作。杨秉音最后说道:“这次的音乐是需要大家更多去关注故事本身的音乐,它更贴近世界风格,而不是新疆风格,会让大家在怀旧的同时,也会耳目一新”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 标签: 《魔幻阿凡提》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