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启动 李瑞英等任形象大使

2013-04-18 13: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18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寻找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正式启动。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朱彤、张宁,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活动组委会和推选委员会成员、中央电视台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公益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面向全国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通过寻找、发掘、宣传新时期“孝心少年”的典型代表,展现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和美好情操,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具有时代感的中华民族传统家庭伦理道德,积极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为我国未成年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胡占凡在讲话中表示,中央电视台一贯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电视宣传工作,始终强调并坚持向未成年人传播正确的价值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的传播目的之一,就是要为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自己的时代偶像。要通过“寻找”活动,真实记录最美孝心少年的故事,着力展现他们的人格魅力。要通过塑造孝心少年的最美形象,充分挖掘新时期孝心少年的榜样力量。他强调,“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是中央电视台创新未成年人典型宣传、深化“走转改”的又一生动实践,将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充实的活动内容和生动的情感表达,进一步发挥主流媒体引领舆论、凝聚爱心、汇聚正能量的作用。央视还将充分运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多种媒介形式,与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打造好央视“最美”系列公益品牌。

近年来,中央电视台主办推出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寻找最美乡村医生”等大型公益活动,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成为中央电视台的著名社会公益品牌。此次启动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是主流媒体聚焦未成年人、对“美”的再一次深度追寻与诠释。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启动仪式、事迹征集、事迹展播、推选委员会推选、颁奖典礼等。其中,“最美孝心少年”事迹征集方式包括:央视少儿频道和新闻频道以走基层的形式发现和发掘、发动媒体发现并推荐、央视网网友推荐征集等。

活动组委会将在本次活动中推选出“最美孝心少年”入围者100人,活动官网将为入围的100名“孝心少年”开设专题页面,进行公示,方便广大网友和少年儿童与他们进行互动交流。推选委员会将陆续从这100人中推选出20人,集中宣传他们的事迹。推选委员会全体会议再从中推选出10名2013年度“最美孝心少年”,于9月下旬举办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实况将于国庆长假期间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少儿频道播出。活动组委会将组织爱心企业为“最美孝心少年”本人和家庭提供适当公益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形象大使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李瑞英、董浩、刘纯燕、郎永淳、欧阳夏丹担任。启动仪式上,推选委员会成员著名主持人鞠萍、著名词作家阎肃、201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孝心典范孟佩杰,以及深入基层参与“最美孝心少年”事迹寻访、拍摄的记者,畅谈了自己对“孝心”的理解与感悟。现场播放的“孝心少年”事迹短片,讲述了重庆忠县马灌镇桂阳村13岁女孩吴林香的故事,她用稚嫩的肩膀担负起照顾残疾的外公、患病瘫痪的外婆、身患癌症妈妈和5岁弟弟的责任。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艺术团的40多名小演员表演了合唱曲目《游子吟》、《妈妈的红灯笼》,用天籁般的童声,抒发对伟大母爱的感恩之情。现场气氛感人至深。爱心企业上海伽蓝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帮扶孝心少年及其家庭。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了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同时中国网络电视台“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官网正式上线,全国各界人士均可登陆官网查看并参与本次活动。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