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犀利仁师》三度搭档 刘诗诗吴奇隆:默契越来越好

2013-08-20 13:58 来源:今日早报

吴奇隆眼下正在横店拍摄由海润影视携手北京稻草熊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古装校园偶像剧新剧《犀利仁师》,搭档《步步》系列合作下来的刘诗诗、叶祖新、蔡雅同。

50 以上的高温片场,让演员一边拍戏一边飙汗。身兼制作人和男主角的双重角色,吴奇隆事无巨细一手抓,空调、冰水统统备齐。面对今天下午就将深入横店影视城的第四季“黄金配角”首批8名学员,吴奇隆赶紧打上预防针:“拍戏不像大家想得那么美好,有很多辛苦的地方。”

热天拍戏,演员散热出奇招

电视剧讲述吴奇隆扮演的大侠柳傲天去弘文学院做卧底教书匠的爆笑故事。记者昨天探班时正赶上主演们拍摄在教室上课的戏份。内景是剧组在横店的一处山凹里搭起来的。古色古香,十分考究。但摄影棚面积不大,大厅屋顶又挂了一串大灯打光,十几个演员围着几十个工作人员,再加上几十个探班记者,温度立刻上去了。

“平时至少50 起哦!”制片人蔡姐直赞记者运气好,“今天大灯没开全,加上你赶上横店阴天,已经比昨天凉快不少了。”但记者才不过在室内走了一圈,汗水已经挂不住往下滴。吴奇隆看到了,立刻把所有人都引近摄影棚最里间的客厅。原来,古色古香的书柜里藏着两台柜式空调,温度都开到了18 。

“他是演员出身,知道夏天拍古装戏的辛苦。虽然我们已经找了很薄、很透气的料子来做戏服,但没办法,拍古装戏,怎么也要穿三层。所以,拍摄现场能装空调的地方,他绝对不省这个钱。冰水也是从早到晚不停供。”

不过,即使是这样,也抵不过这个热天。拍戏现场,刘诗诗的额头、脖子上都是汗水。“我背后早湿了。”她边说边接过助理的纸巾盖在了脸上,瞬间汗透纸背。

其他演员也一样。吴奇隆头顶着大发夹,本以为是造型师故意植入现代元素玩穿越,问了才知道原来是披肩长发太热了,所以在非拍摄时间,他都如此操作方便散热。

三度合作,刘诗诗主动降片酬

吴奇隆最近运道不错,《步步惊心》播出时,更上一层楼的“阿哥”不止他一个。但两年下来,吴奇隆已然跑在最前面。

眼下在拍的《犀利仁师》,是吴奇隆这些年难得的喜剧——他演的柳傲天满心计划到弘文学院打擂台应聘做老师,不想跑错场地,误上大龄剩女路云霏(刘诗诗饰)的招亲擂台拿了冠军。因为死不认账、掉头跑,结果被准野蛮女友找上门。

“其实最早我拍的电影都是喜剧,后来工作量越来越大,大部分时间就过得比较悲苦。但我本人没那么严肃。”吴奇隆不是说说而已,《步步惊情》拍摄时,曾有爆料说刘诗诗拍戏时私下总爱撒娇打吴奇隆。昨天,有媒体求证吴奇隆“诗诗这次有打过你吗”,他就突然爆冷晒幽默:“她没有打过我吗(妈),当然也没打过我吧(爸)!”

在新剧中,他和刘诗诗三度合作。吴奇隆一边希望观众能借此看到诗诗好玩的一面——“其实,她生活里不是你看到这样的,很安静,不太说话”;另一边,他也不忘操心刘诗诗——刘诗诗面对媒体话不多,甚至只是“嗯嗯嗯”地表示认同,一旁的吴奇隆很着急,说“你别总是嗯嗯嗯,要说话啊”。

而连续被媒体追问三次合作是否担心观众审美疲劳,吴奇隆更是直接力挺:“关之琳和刘德华都演了几十部电影了。好演员在一起总是会撞出新的东西。我们的默契很好,所以出来的效果一次比一次好。”也难怪刘诗诗直认为吴奇隆主动降片酬:“都三次合作了,不给友情价好像也对不起他吧!”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