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北京儿艺《想飞的孩子》全国巡演启动

2013-08-28 13: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716日,北京儿艺大型奇幻现实主义儿童剧《想飞的孩子》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剧主要讲述了一个北京山村孩子追逐中国梦的故事。今年元月5日,该剧在文化部全国文化厅局长工作会议上举行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授牌仪式上,荣获了“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11-2012年度资助剧目”奖项。目前,该剧已演出近80场,下一阶段,主创团队将秉持“打造新经典,传递中国梦”的艺术创作理念,先后在南京、北京、鞍山演出,并将于9月中旬再次回到北京,在二十一世纪剧院隆重举行百场演出纪念活动。

5月至7月,北京儿艺为打造儿童剧目新经典,历时两个月,投入重金,集结精英创作力量,对《想飞的孩子》进行了二次艺术创作打磨。

720日至21日,《想飞的孩子》将赴南京进行商演,这是该剧自首演以来,首次离京商演,充分说明了社会各界对于该剧品质和价值的认可。

83日至4日,《想飞的孩子》将作为国家大剧院第六届“北京儿童戏剧季”特约参演剧目,登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9月初,北京儿艺联盟子公司——鞍山京演儿艺将在胜利剧场连续演出多场《想飞的孩子》,此次演出是由北京儿艺主创团队和当地主创共同进行本地化复排,实现了北京儿艺一直以来追求的让全国孩子与北京孩子同步欣赏北京儿艺最新精品儿童剧的梦想。

914日,《想飞的孩子》将迎来第一百场演出,届时北京儿艺将在二十一世纪剧院隆重举行百场演出纪念活动。

此前,《想飞的孩子》已先后在BTV大剧院、二十一世纪剧院、首都图书馆剧场及北京远郊区县剧院周末场进行了多轮演出,并作为2013年东城区“百场戏剧进校园”活动的重点演出剧目,在东城区63所中小学进行巡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

《想飞的孩子》是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演艺集团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以弘扬航天精神,宣扬北京精神,共筑中国梦为目的,按“原创、当代、北京”要求创作的北京市首部精品儿童剧目,也是北京儿艺2004年改制以来首部现实主义儿童剧。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