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孟京辉《两只狗》三地同庆千场演出

2013-09-06 11:00 来源:新浪娱乐

继续《恋爱的犀牛》去年举行千场演出之后,先锋导演孟京辉的另一部作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也将在今年11月迎来千场演出。11月5日至10日,曾演出过该剧的“七只狗”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发表“生活意见”。9月5日,孟京辉戴狗头面具亮相北京发布会,并透露他将以特别的方式出现在为期一周的千场庆祝演出中。

6年走过30个城市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首演于2007年,全剧融入了意大利即兴喜剧、法国喜剧、中国戏曲、相声等诸多迥异的表现手法,采用了假托的故事和拟人的方式,通过“两只狗”的眼睛来观察社会,还原出了生活中种种令人匪夷所思,但人们却处之泰然的怪现象。剧中的“旺财”和“来福”在经历了喜悦、无奈、彷徨、感动、愤怒等重重情感变化之后,毅然决定不再沉默,勇敢发声,以“狗话”咆哮出对生活的意见和不满。

自首演以来,该剧已经在全国三十个城市演出过。2009年还曾经代表中国文化部受邀前往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进行展演,2012年更以纯英文版本登陆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6年中,先后有刘晓晔、陈明昊、韩鹏翼、吴洲凯、王印、单冠超、丁一滕等“七只狗”加盟演出。刘晓晔和陈明昊更是该剧的最初创作者之一。

发布会上,“七只狗”齐聚现场,并进行了一场无厘头的即兴表演。刘晓晔说,感谢“两只狗”,让他与始终崇拜他的女观众结婚生子。而韩鹏翼则说,自己从19岁开始演这部剧,六年来,“两只狗”伴他成长。

12年后要办万场纪念

当天,导演孟京辉以穿西装戴狗头面具的形象亮相,据了解,狗头面具就是剧组去年在英国爱丁堡演出《两只狗》时买的。孟京辉说,他最初设想千场纪念,舞台上方要挂起一对巨大的乳房,“让‘两只狗’喝着奶水长大。”孟京辉感概,《两只狗》能在短短6年演出近千场是因为“勇敢”,“因为勇敢,所以有热情、有成长、有未来。”孟京辉还跟七位演员开玩笑,“两年后吧,一万场!”转而他又认真计算起来,“12年差不多,到时候一万场,肯定特别来劲!”

最后,孟京辉透露,千场演出期间,“两只狗”的搭配将打破原有组合,七位演员在每座城市的每场演出都以随机的方式进行分配,从而形成搭配出完全不同的“旺财”和“来福”组合;而他自己也会以特别的方式出现在三座城市的演出。此外,以刘佳鹏、翟家骥、周川贺、张聪平子、迟飞、于飞等为代表的乐手也将加盟演出。

据悉,在千场演出期间,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还将分别以“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专场音乐会、义卖会和街头行为艺术等形式为演出预热。(徐菲/文王黎/图)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