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明星慈善

广西籍香港艺人金虹汝 执导地贫公益微电影

2013-09-30 13:43 来源:睿商网

广西籍香港艺人金虹汝 执导地贫公益微电影

地中海贫血(Thalassemia)于1925年由Cooley和Lee最早发现于地中海区域,当时称为地中海贫血,国外亦称海洋性贫血。实际上,本病遍布世界各地,以地中海地区、中非洲、亚洲、南太平洋地区发病较多。在我国以广东、广西、贵州、四川为多。这是一类由于常染色体遗传性缺陷,引起珠蛋白链合成障碍,使一种或几种珠蛋白数量不足或完全缺乏,因而红细胞易被溶解破坏的溶血性贫血。我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建议本病的名称为珠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习惯上仍称为地中海贫血,简称海贫。重型地中海贫血是一种危害极严重,治疗负担高的疾病。重型地贫患儿接受输血治疗,仅输血每次就要花费500-1000元,儿童输血10次之后,铁就开始严重超标。就需要每天服用2000元一盒的除铁剂,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体重的增加,药量也在增加,医药费自然也在上涨,对于家庭富裕的孩子来说治疗后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而对于贫困家庭来说,得不到及时治疗的重型地贫孩子寿命仅几岁或十几岁,这一切让地贫儿出生成为家庭悲剧的开始。 

金虹汝--爱在阳光下盛开

广西籍艺人金虹汝,是一位形象健康、美丽、活泼、多才多艺的香港娱乐圈知名“慈善艺人”,她怀博爱之心,为地贫孩子积极募捐救善款、在六一儿童节的地中海贫血活动日,她专程从香港赶往韶关给孩子们演唱地贫公益微电影主题曲《爱在阳光下盛开》;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潮南水灾,她也不遗余力的伸援助之手,借助新浪微博平台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灾区捐助爱心善款购买赈灾物资,联合新浪微博爱心人谈师兄组建赈灾义诊队为灾区义诊派药;她以“勿以善小而不为, 众人拾柴火焰高”宗旨,创立爱心团,“人人慈善,慈善人人”的理念,弘扬公益慈善精神,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惠及老人和孩子,这是金虹汝源自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传递人间大爱,珍惜所有的爱与感动,让爱在阳光下盛开!

广西籍香港艺人金虹汝 执导地贫公益微电影

  金虹汝与地贫患儿不解情缘:为了孩子爱心接力

2011年,一位来自深圳的爱心妈妈豆妈向素有香港“慈善艺人”著称的金虹汝为熙熙发起求助,当时金虹汝正在亲率她的爱心团为白血病女孩蒋利进行深度筹款中,但听到熙熙母女之情深受感动,金虹汝说:“我对蒋利的呼吁救助不会放弃的,同时也希望能争分夺秒在第一时间为熙熙发出呼吁,让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都踊跃的伸出援手,毕竟一人拾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能一起挽救湖南地贫女孩张熙晨,同时希望有爱心的社会人士都能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队伍中来。”随后,金虹汝在新浪官方微博为地贫患儿熙熙发起呼吁,希望社会各界能伸出温暖的双手,积极捐款为地贫患儿熙熙重燃生命之火,我一旦走上慈善的道路,就会不顾一切的走到底。”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金虹汝每次在新浪微博为患病儿童发起的求助呼吁都能得到众多爱心网友的积极响应,每一个转发都是爱心接力。为了地贫患儿熙熙,金虹汝抱着一线希望,向中国以慈善著称的亿万富翁陈清锋先生,深圳市豪恩集团董事长、深圳狮子会会员发展委员会主席、2006年中国十大慈善家发起了求关注,当了解到地中海贫血病童熙熙需要帮助,不改豪爽本性的陈先生20分钟后迅速回复金虹汝新浪微博表示,力挺金虹汝救助地贫病童熙熙认捐十万,与金虹汝协商决定只要微博网友转发一次就会捐一元。当记者采访金虹汝当初为何决定采取这样的筹款方式进行筹款,她称这样做是为了能在筹款的同时,让更多人转发微博传播地中海贫血的知识,让大家都来了解如何预防地贫疾病,同时能引起政府对此病的重视,让更多人孕检地贫,让特困的家庭能得到输血和排铁药物的帮助,让政府早日将此病纳入医保。金虹汝说,新浪微博募捐没有任何手续费,真正的纯公益,可以公开透明的公布账目明细及募捐善款流向,还便于社会公众监督。为此陈清锋和金虹汝在微博还共同呼吁:做好婚检、孕检、产检三道检查,减少地中海贫血患儿出生几率。此后,广东卫视与湖南电视政法频道的记者也与熙熙妈取得联系,决定全程跟踪采访报道地贫病童熙熙。目前,地贫病童熙熙已经痊愈并和健康的孩子一样能高高兴兴的去上了幼儿园了,只是要定期的回医院进行检查,这就是爱的奇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