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港台电影

台湾金马奖入围名单出炉 《宗师》11项强势领跑

2013-10-02 09:12 来源:新浪娱乐

台湾金马奖入围名单出炉 《宗师》11项强势领跑

  侯孝贤

第50届金马奖一日于台北公布入围名单,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及执行长闻天祥共同发布评审历时九小时讨论的结果。王家卫导演作品《一代宗师》入围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角等十一项大奖气势最旺,王羽将与梁朝伟、张家辉、梁家辉及李康生争影帝,竞争最激烈;上届影后桂纶镁再度入围,迎战章子怡、舒淇、郑秀文及颜卓灵。赵薇则问鼎最佳新导演奖项。

《一代宗师》以入围十一项强势独走,贾樟柯《天注定》、《一九四二》、《西游:降魔篇》、《激战》及《爸妈不在家》以六项入围居次。王家卫得知消息后表示:“这次很多谢得到金马奖评审团给予《一代宗师》的肯定,对于这次《一代宗师》能以11项入围的提名,对整个团队是很大的鼓舞。”杜琪峰本届有两部作品《毒战》及《盲探》角逐金马,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透露:“评审在审核这两部片时,入围项目及票数集中到《毒战》,杜琪峰导演在挑战题材的跨度及场面调度,尤其影片最后枪战的处理十分精彩,因此获得青睐;《盲探》则让郑秀文脱颖而出入围最佳女主角。”

最佳导演奖项入围者皆为华语影坛一时之选,锺孟宏《失魂》与蔡明亮《郊游》展现类型电影的叙事魅力及影像美学,呈现出自由创作环境下应之而生的电影语言,杜琪峰的《毒战》与王家卫的《宗师》则表现香港电影的生命力,及瞄准大中华电影市场的格局;贾樟柯《天注定》有别过往纪实风格,更具戏剧张力及血腥镜头处理,让这位中国第六代导演最新的创作力道打动观众内心。陈可辛的《中国合伙人》则成为最佳影片及导演项目最大遗珠。

最佳男主角奖项被视为本届竞争最激烈的项目,王羽以《失魂》中的父亲角色先拿下今年台北电影节影帝,延续得奖气势与梁朝伟、张家辉、梁家辉及李康生竞逐金马五十影帝大位,他第一时间获知入围消息后表示:“很开心,也特别感谢锺导(锺孟宏)。”梁朝伟在《宗师》的内敛演出有别以往,给予动作片男演员表演新意,张家辉在《激战》不论肉体及演技都令人印象深刻,李康生在《郊游》中一颗与高丽菜对戏的长镜头,及扛着招牌伫立风雨中的表现,无愧蔡明亮日前盛赞他“集二十年演技大成”的美誉。郭富城在《寒战》中的表现获评审讨论,但梁家辉亦正亦邪的演技更受认可,挺进入围名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 标签: 一代宗师 激战 一九四二 入围名单 彭于晏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