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顿庄园》强暴戏遭声讨 - 中文文化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欧美电视

《唐顿庄园》强暴戏遭声讨

2013-10-10 14:42 来源:信息时报

红遍全球的英剧《唐顿庄园》最新一季于9月底宣告回归,首集吸引950万人观看,刷新了英国季播剧首集最高收视纪录。然而,在上周日播出的本季第三集中,大小姐身边的贴心女仆安娜,不幸落入豪门贵客男仆的魔掌,遭到强暴,让观众看得大惊失色,出现不少反弹声浪,认为这出文雅的好戏不应该如此大洒狗血。

《唐顿庄园》强暴戏遭声讨


《唐顿庄园》强暴戏遭声讨


《唐顿庄园》强暴戏遭声讨


《唐顿庄园》强暴戏遭声讨


安娜惨遭强暴的剧情在英国时间上周日播出之后立即引发反弹,英国《每日邮报》也报道说粉丝们对暴力的强奸情节感到“恶心”。

红遍全球的英剧《唐顿庄园》最新一季于9月底宣告回归,首集吸引950万人观看,刷新了英国季播剧首集最高收视纪录。可见虽然上一季剧末人气角色“大表哥”马修宣告离开,但并没有削弱观众的追剧热情。

而在告别“大表哥”去世的阴影后,新一季《唐顿庄园》的剧情走向仍是话题焦点。

在上周日播出的本季第三集中,大小姐身边的贴心女仆安娜,不幸落入豪门贵客男仆的魔掌,遭到强暴,让观众看得大惊失色,出现不少反弹声浪,认为这出文雅的好戏不应该如此大洒狗血,但扮演安娜的女星琼安·弗洛加特则力挺编剧的决定。

对安娜“下毒手”,编剧被骂“病态”

由曾获奥斯卡奖的金牌编剧朱利安·费罗斯一手打造的《唐顿庄园》,自2010年播出以来,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极大成功,甚至在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中都出现角色追看《唐顿庄园》的桥段。

片中饰演“大表哥”马修的英国演员丹·史蒂文斯更俘获了大量的中国粉丝,然而因为演艺路线的调整,丹·史蒂文斯决定在第三季后辞演该剧,编剧最终安排“大表哥”在第三季最终集出车祸身亡,让粉丝们惋惜不已。

随着原本的“男一号”的悲惨离世,第四季《唐顿庄园》在一片愁云惨雾的氛围之中开播,观众对“大小姐”玛丽如何走出丧夫阴影的好奇心,促使新一季的首播集收视率飚至新高。

不过,好奇心过后,编剧似乎急于给剧集增加点“猛料”。在上周日播出的最新一集中,大小姐的贴身女仆安娜惨遭男仆格林先生强暴。

安娜这个角色温柔贴心,她与丈夫贝茨之间久经考验却忠贞不渝的爱情,是上季的主要故事线之一,没人会想到,安娜会被编剧“下此毒手”,英国观众大骂这一桥段“完全没有必要”、“病态”、“令人作呕”。

根据收视统计,当晚共有920万观众收看了这一集,而在剧集播出后,ITV便立刻收到近百宗投诉。

反家暴力团体批评剧作者“用污秽和不负责任的方式描绘强奸”,并指在电视上播出这类桥段会对现实生活中的强奸受害者造成二次伤害。

网友也在twitter上展开热议,批判作者用性侵话题来炒热剧集,“对于一部家庭剧来说,《唐顿庄园》在主要剧情中安排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在道德上应该受到谴责”。

甚至《唐顿庄园》拍摄地海克利尔城堡的主人卡那封郡女伯爵都站出来批评说:“我更希望在周末晚上看到一些美好事物。”

女演员撑剧情“勇敢”感“骄傲”

ITV被迫在英国时间本周一做出回应,表示剧集在播出前已经标示“本集包含暴力场面,可能引发部分观众不适”,而《唐顿庄园》剧组发言人则表示,在剧集加入这样的桥段并非炒作,“安娜和贝茨之间纠结的感情经历是剧集的主要故事线之一,在经历第三集中的事件后,观众将在接下来的剧集中看到安娜和贝茨如何在接下来挣扎着面对此事。”

饰演安娜的琼安·弗洛加特,则在本周二接受BBC访问时坦言,她为编剧朱利安·费罗斯的“勇敢”举动感到“骄傲”,“我对我们的剧集能够直面如此话题而感到骄傲。这是一件相当勇敢的事,我相信朱利安做出这样的安排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他非常希望能够继续探究安娜和贝茨的感情之路。”

弗洛加特表示,虽然这个议题很沉重,观众看了会不舒服,但她相信对她所扮演的角色安娜,与安娜的丈夫贝兹之间,会是重要的感情冲击点,自己觉得有很大的责任要把被强暴后的心情演好,才不会流于噱头。

她表示,为了演好安娜接下来的戏份,她仔细研究了很多强奸受害者在法庭上的证词,以揣摩受害者在真实情况下的心境,“朱利安的剧本写得很好,剧情基调也很对路,我想我们有责任用正确的方式去演绎这段戏”。

微博遍地“弃剧”声

@唐顿庄园贴吧:《唐顿庄园》一次又一次用事实证明了:秀恩爱死得快,不死的比死了还惨。

@商离别:我要说《唐顿》编剧老爷子下手是真狠啊!唯一剩下的一对幸福人儿也不肯放过!安娜真是太太太可怜了!

@A_OCean_L:我想把《唐顿庄园》的编剧抓来,要求重新拍一遍第四季……

@crystal53451:《唐顿庄园》S4E03的狗血程度超越以往啊!安娜被虐,这次简直没法忍,小司机那条线也够纠结……如果继续狗血,那就只能弃剧了,难为那么多好演员!

@袁苦苦:《唐顿》第四季越来越美剧化了,高贵英伦贵族范为什么要屈服!

@RayBack:真的不能追《唐顿庄园》了……先是最爱最美的三小姐难产死了,再是大表哥喜当爹开车车祸了,狐狸精亲了老爷睡了鳏夫,居然人格最健全的安娜都要被强奸……编剧是不是想说,“好人一生倒霉”啊?

@貘饕:安娜要是因此怀孕我就弃剧!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