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有多美》:伤不起的豪门 - 中文文化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电视热评

《因为爱情有多美》:伤不起的豪门

2013-10-14 10:36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与传统琼瑶剧的大少爷小淑女不同,现代的豪门已经逐渐走下神坛成为酝酿雷剧的新土壤。

对于很多影视作品来说,豪门就好像是拌饭的老干妈,送人自用两相宜,灰姑娘踩着豪门的踏板圆梦爱情,凤凰男借豪门的势力逆流而上。所有老百姓渴求的名望、财富仅仅依托“豪门”两个字就可以兑现,它好像越过龙门以后的终极奖励,引人无限遐想。

与传统琼瑶剧的大少爷小淑女不同,现代的豪门已经逐渐走下神坛成为酝酿雷剧的新土壤。门第差异再也不是阻挡两个人幸福的障碍,阴谋和狗血占据了主流。刚送走《璀璨人生》里差点被凤凰男搞得家破人亡的叶家,我们马上就迎来了《因为爱情有多美》里被旧爱鸳鸯折磨的林家。

林多美绝对可以当选本年度最丧豪门千金。她的嫂子和自己的老公偷情,生下的孩子却被当做是林家的继承人;哥哥因为意外傻了,爸爸也因为老公的阴谋死了,家业岌岌可危。在她的身上,我们看不到任何豪门带来的福利,只有财富将她捆绑成为阴谋靶子的无奈。她拥有爱情,有个陪在身边守护她的人,却不得不为了家族的利益挑起反击的重任。本剧的狗血程度绝对足够成为收视亮点,这种三集一个坑、五集一个陷阱的剧情设置,真的足可以让人感叹现代社会的复杂血腥。

事实上,狗血可以成为一部剧遮盖演员表演浮夸的工具,而这也是湖南卫视惯用的手段。从《新还珠格格》中走出的海陆饰演的文馨则并不具有腹黑女的特质,羸弱的表演使她成为了一个最有气无力的反面角色。与她对立的林多美却完全按照忍辱负重的圣母设定属性,说话底气十足。另一方面,即使本剧汇集了如方青卓、苑琼丹等实力演员,在如此天雷滚滚的情节下,经验丰富的她们除了装疯卖傻似乎也没有更好的角色突破了,而这绝对是一种暴殄天物。

曾经的豪门如同水月镜花,影视创作者才绞尽脑汁把他们的生活搬到电视上来满足人们的好奇心。时至今日,观众早已看腻了唧唧歪歪的琼瑶式豪门恩怨,所以狗血的豪门剧才在这个时候横空出世赚取了一大票人气。之前的一部《回家的诱惑》让湖南卫视吃到了豪门爱情混合商斗的甜头,于是几部接档的大戏,包括如今这部《因为爱情有多美》和正在热播的《胜女的代价2》都是在以豪门作为卖点。

这种意淫式的剧集和真正的豪门相差多少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如果豪门斗争如此简单,商场拼杀如此随意,如果股东更替像一个部门例会一样快速方便,那倒真能让人感叹天下大同了。如今豪门爱情大戏和调解节目上的家庭纠纷几乎完全一样,看来豪门这个词的价值真是要大打折扣了。

  

《因为爱情有多美》:伤不起的豪门
电视剧海报

 

《因为爱情有多美》

导演: 高先明

演员: 海陆、蒋毅、彭冠英、赵韩樱子、李泰

首播: 9月29日

 

剧情简介

林多美(赵韩樱子饰)成长于温暖富裕的家庭,她个性纯真善良,与丈夫陈笑飞(蒋毅饰)有着美满的婚姻。文馨(海陆饰)幼时和哥哥走散后被收养,养父去世后,养母对她从未停止过打骂虐待,很小就要为生计奔波。文馨与林多美的哥哥林多俊(李泰饰)在国外相识相恋,回国后文馨嫁进林家,婚礼上意外发现小姑林多美的丈夫陈笑飞居然是她至今难忘的初恋。陈笑飞作为倒插门女婿,一直为林家工作出力却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可,加上他身上背负着上一代的恩怨,内心里视林家为仇人,这一切让陈笑飞内心矛盾压抑。而文馨因为谎言而得来的幸福并不牢靠,在婚后被林多俊发现真相并产生质疑,陷入信任危机,林多俊也因为发觉文馨的欺骗而陷入痛苦,并对文馨开始冷漠以待,文馨陷入越来越深的绝望,昔日两人的幸福生活不再。一连串的意外,把陈笑飞和文馨往错误的道路上越推越远,他们不断犯下过错。林多美的父亲意外去世,哥哥林多俊受伤失忆,令林多美及其家人陷入危机。林多美经受系列打击后反而脱胎换骨,在叶南迪(彭冠英饰)和闺蜜杜若男的帮助下,她自强不息,并苦心追查父亲去世和公司破产的真相,最终令罪魁祸首陈笑飞得到应有的惩罚,林多美也终于收获真正的爱情,与叶南迪终成眷属。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