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猎狼人》开播 梁冠华枪弹中上演“百变大咖秀”

2013-10-28 16:2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由天雨传媒出品的30集抗战剧《猎狼人》昨日起登陆南方电视TVS1,每天两集连播。去年抗日剧《杀狼花》在全国多个地面频道取得了全年收视冠军,而《猎狼人》是《杀狼花》的升级版。凭借张大民、狄仁杰等荧屏经典角色而家喻户晓的老戏骨梁冠华在《猎狼人》中再挑大梁,化身骁勇善战的“龙王”。

“横店第一爆”

《猎狼人》讲述了上个世纪40年代初的江南小城通川,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名为“猎狼人”的部队,和有着“恶狼”之称的日军军官西田带领的宪兵队,展开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人狼大战”,历经鲜血的洗礼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此次《猎狼人》汇集了《杀狼花》的原班幕后人马,被誉为《杀狼花》姊妹篇,此次《猎狼人》战争爆破场面更是有所升级,据悉剧组一日之内最多打出3600发子弹,是横店自1998年来室内爆破的最大规模。

相较于《杀狼花》,《猎狼人》在激烈火爆的外壳包装下,更集中探讨人性,据制片人孙杰介绍,《猎狼人》是以抗战为背景,讲述了杀戮过后寸草不生的残酷环境下人性的对决,烘托出战争对每一个人命运的改变。它还传递出一种悬崖边上阳光的感觉,不是一味地展现战火中的悲情,而是喜怒哀乐,五味俱全,会带给观众更为真实的感受。

梁冠华演“龙王”短发大背头

梁冠华剧中扮演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新四军武工队最英勇善战的“猎狼人”部队首领梁本初,绰号“龙王”。这位“龙王”心思缜密,头脑灵活,处乱不惊。据悉梁冠华在剧中彻底颠覆了自己以往的人物造型,短发大背头、大长风衣里斜挎长杆儿步枪。他风风火火地在枪林弹雨中与日军展开激烈搏杀,光是服装行头就换了20多套,可谓过足了“变装瘾”。梁冠华介绍,“龙王”这个角色是一个极富传奇性又真实可信的人物形象:一方面他英勇善战,坐拥千米之外取敌将首级的精良射击绝技;另一方面他并不是无所不能的“神化”人物,他一样会被敌人穷追猛赶,藏身之时也需要别人的帮助。

尽管梁冠华扮演的“龙王”气场十足、颇具领导范儿,但是在拍摄现场,他却有着“机器猫”的昵称。因为梁冠华常常会带零食去现场,每逢现场工作人员饥肠辘辘的时候,梁冠华总是像“机器猫”一样“变”出各种食物。由于《猎狼人》拍摄时值晚秋初冬,天气渐凉,早晚温差大,体力透支的剧组人员很容易感冒,梁冠华经常煮了姜汤,带着暖宝宝到现场分给工作人员,让大家感觉到家的温暖,于是大伙儿又亲切地称他为“梁婆婆”。

此外,“国民老爸”韩童生在《猎狼人》中饰演了一位假仁假义、奸诈狠毒的棚户区黑帮老大陈枫仁,举手投足的痞气,一瞥一笑的奸猾让人恨得牙痒痒。当智慧果敢的“龙王”遇上老谋深算的“地头蛇”,二人展开了一场暗流涌动的正邪较量。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