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影

《武林外传》纠纷案开审 原告索赔过亿

2013-11-11 15:49 来源:新浪娱乐

《武林外传》纠纷案开审 原告索赔过亿

  电影《武林外传》海报

11月11日,电影版《武林外传》投资纠纷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审理。原告北京联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认为被告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制片分公司在制作、发行和票房分成方面都存在违约情形,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制片分公司则进行了反诉。7日,这一案件已经进行了一天的庭审,由于双方共提交了100余组证据,且双方当事人还有新的证据要提交,法庭于11日再次开庭。

于2011年1月份上映的电影版《武林外传》由北京联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制片分公司联合投资,双方曾与2009年12月,签订了“联合投资合同书”。合同规定,联盟影业将自己拥有《武林外传》电影版权无偿提供,支付全部制片成本的30%即510万元;在收益方面,将按投资比例分享发行净收入,即全部净收入的30%。不过在电影上映后,双方就收益问题发生分歧,闹上法庭。

在7日的庭审中,联盟影业指出2011年,《武林外传》电影趁贺岁档在国内外上映,当年1月26日至2月28日,《武林外传》电影版票房收入超过2亿元。联盟影业认为,依同期市场行情估算,该片票房总额应超过3亿元,尚不包括约1000万元的其他各种形式的版权收益。联盟影业起诉中影对其收益要求不予理睬,并在合作期间存在多项违约情形,给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请求法院判令中影支付约一亿元人民币,并承担相应诉讼费用。

中影称,原告的起诉中存在不实之处,双方在合同中明确规定,中影是影片的制片方,有权决定影片在制作和发行方面的所有事宜,原告方没有证据证明中影存在违约。中影还反诉联盟影业不依照合同约定履行自己的投资义务,严重拖延付款,给影片的制作及发行造成严重困难。请求法院判决对方赔偿两千余万元损失。此外,中影认为原告方在公共媒体和微博上发布种种被恶意歪曲的事实已经影响中影集团,希望原告停止此类行为。

7日的法庭调查过程中,法官向联盟影业询问违约金的具体计算方法和计算基数时,联盟影业表示由于电影的详细收益帐目他们不掌握,也无法查询,所以无法提供具体明确的数字。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