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采洁:《小时代3》会继续演 只等郭导一声令 - 中文文化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影

郭采洁:《小时代3》会继续演 只等郭导一声令

2013-11-11 15:56 来源:京华时报

郭采洁:《小时代3》会继续演 只等郭导一声令

外表萌系的郭采洁在电影《小时代》中化身女王范儿的顾里,正在热映的《意外的恋爱时光》中,她又变身干练女白领。这两个角色都有倔强、强势的一面,郭采洁近日接受本报专访时称,她本身性格中也有强势的一面。谈及会不会参演《小时代3》,郭采洁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称只等导演一声令下,她会马上到位。

>>戏里

与角色一起奔三

《意外的恋爱时光》的拍摄早于《小时代》,在这之前,郭采洁饰演的角色大都是清纯系女生。在《意外的恋爱时光》中,她扮演的是都市轻熟女王乐晴,她透露,接演这个角色与年龄的增长有关,“在《意外的恋爱时光》之前,我所扮演的角色都比自己年轻,还停留在学生时期,所以我很想透过王乐晴这个角色,去体验女人在奔三阶段对于事业和情感的追求和不安全感。”

《意外的恋爱时光》中,郭采洁和房祖名继拍摄巧克力广告后再度合作,拍摄期间一度传出绯闻,不过两人已通过各种方式否认。聊起和房祖名的合作,郭采洁笑言,初见对方时有点看不顺眼,“当时对他不了解,我又很在意礼貌,第一次见他时觉得他不太理人,姿态很高,所以有了心结。后来才知道他是夜猫子,那天早上还没清醒。”拍完戏后,郭采洁很开心她赚到了一个男闺蜜。

>>戏外

职场感情都是龙

从《小时代》中的顾里,到《意外的恋爱时光》中的王乐晴,都有强势的一面。与柔弱外表不同的是,其实生活中的郭采洁独立、果断。她用“柔性的强势”来形容自己:“在职场上面,我很像王乐晴,做决定很果断。但她职场上是一条龙,感情上是一条虫,我跟她最大的差别是,在感情关系中,我也是主导型的,不会那么压抑自己或者委曲求全,我比较倾向于当那个走在前面的人。”

生活中,郭采洁和台湾男星杨佑宁因戏生情,如今感情甜蜜,很多粉丝期待他们早日步入婚姻殿堂,不过双方一直未有表态。问及现实中是否会考虑主动求婚,郭采洁说:“若是有一天我主动向另外一半求婚,说明我很笃定地想把自己交给他。但我是一个很传统的女生,所以仪式上的东西还是要交给他来做。”

希望30岁前结婚

虽然成长于单亲家庭,但郭采洁并没有因此抗拒婚姻。演艺圈中人的结婚年龄一向偏晚,但现年27岁的郭采洁希望自己能在30岁之前结婚,“其实现在也不小了,我身边的同学都开始步入婚姻。而且我希望自己在很健康的身体状况下生孩子,所以不想太晚结婚。如果能在适婚的年龄步入婚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希望可以拥有那样的幸福。”

如今,虽然工作忙碌,但她在努力平衡事业与家庭,“现在不工作的时间很少,所以把所剩下的宝贵时间都留给了家人。我们家族都住在同一个社区,所以一旦提早收工的话,我就会去‘巡回演出’,先去奶奶那边,再去爸爸那边,然后去婶婶那边。”她感慨说,这种彼此取暖的感觉十分重要。

>>未来

会继续演女王顾里

郭采洁出道于2005年,当时读大学一年级的她参加了歌唱比赛,得到F.I.R.乐团陈建宁的赏识,从此走进演艺圈,获封“优格女孩”“水女孩”“可爱教主”等称号。对于她来说,《小时代》无疑是演艺生涯中重要的一笔,算得上突破、转型之作。有消息称,《小时代3》将于今年底开拍,前两部的一些演员将缺席。不过,郭采洁透露,她会继续出演顾里一角,但目前还没有接到影片开拍的消息,只等导演一声令下。

《小时代》上映时,伴随着火爆票房的是诸多质疑。如今回想起那些关于价值观的质疑,郭采洁仍有些不解:“《小时代》上映后有很多争议,我把自己完全放在观众的立场,去影院又看了一遍,但真的没有看到所谓不恰当的价值观,我看见的只有四姐妹之间的情谊。所以我觉得,你带着什么眼光进影院,那个部分就一定会被放大。”

真心求演古装角色

《小时代》导演郭敬明曾说,郭采洁在事业上有很强的企图心,对于未来有着企业家一般的规划性。问及在演戏方面的目标,她报出了米歇尔·威廉姆斯(《我与梦露的一周》《断背山》)和凯瑞·穆里根(《了不起的盖茨比》)两个人名,“她们的外形都是我这种小小的,然后留短发。在表演角色方面,她们都是往内心去探索,但是散发出来的又是比较温柔可人的那一面,这也是我想要的状态。”

问及以后是否还会接演萝莉角色,郭采洁称有点担心观众无法接受,“就怕观众觉得我看起来老了。”她希望有人能找她演古装片,“我很想进入古代的世界,从穿着、说话到环境都会不一样,可以通过角色去感受另外一个时空,我想肯定很有趣,可惜现在还没有人找我演古装戏。”

记者手记

小清新也有女王心

面前的郭采洁娇小可爱,说话时一口柔柔的娃娃音,就像从台湾小清新电影里走出来的典型女主角。不过,一头利落短发的造型和回答问题时的坚定,透露出她内心的独立和坚韧,这是一个有主见的女演员。她承认性格里有强势的一面,但与顾里不同的是,她以内敛的方式来表现这种强势。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