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小剧场联盟展演汇集精品 14部佳作轮番上演

2013-11-11 15:5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小剧场联盟展演汇集精品 14部佳作轮番上演

主创合影

小剧场联盟展演汇集精品 14部佳作轮番上演

现场

11月7日,由北京市文联戏剧家协会主办、北京小剧场戏剧联盟承办的“2013北京小剧场戏剧联盟优秀作品展演”在北京国话先锋剧场举办了盛大的情况通报会,参加展演的14部作品的主创代表分别发言介绍参演剧目,以及表达了对小剧场联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北京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杨乾武,国话先锋剧场总经理、资深戏剧制作人傅维伯,北京市文化局巡视员叶重辉出席了通报会,并对此次展演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支持。

行业自律 推动文化市场繁荣

北京小剧场戏剧联盟成立于2012年3月,作为最贴近观众的演出形式,小剧场和小剧场戏剧制作单位近几年在数量上虽然不断增长,但彼此之间的联系却微乎其微,这不仅导致了演出质量的参差不齐,同时也增加了管理的难度。小剧场戏剧联盟的成立,成功将20余家小剧场和10多个创作团队整合到一起,不断规范行业自律,通过联盟的形式,增进交流、推动文化市场的不断进步和繁荣。

此次首推小剧场优秀作品展演,北京小剧场联盟也是希望能够推出一批优秀的戏剧作品,在丰富文化市场的同时,也让观众看到更高艺术水准的作品。北京市文联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杨乾武老师在发布会上说:“小剧场戏剧对中国戏剧生态有着极大的贡献,而作为中国的文化中心,北京的小剧场戏剧在30年的发展中,探索出了一条中国式的戏剧发展道路。小剧场戏剧联盟的建立,使小剧场戏剧人在新的生态中自强自立自律。希望越来越多的剧场和剧团能够加入到小剧场戏剧联盟中,推动北京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小剧场联盟展演汇集精品 14部佳作轮番上演

现场讲话

小剧场联盟展演汇集精品 14部佳作轮番上演

合影

寄予厚望 联盟获戏剧人肯定

在发布会上,众多业界人士对此次展演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支持,同时对小剧场戏剧联盟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将其打造成为小剧场戏剧的品牌,不断推动小剧场戏剧发展。作为此次展演的“主阵地”负责人,国话先锋剧场总经理傅维伯老师表示,小剧场戏剧联盟是根据北京民营戏剧发展的状态,和北京特有的戏剧环境所创立的。联盟刚刚成立1年,但是希望能够成为戏剧的“星星之火”,不断发展,整合资源,成为小剧场戏剧人的“家”。

本次展演的参演剧目代表也亮相情况通报会,不仅对作品进行了阐述和推介,同时也表达了对小剧场戏剧联盟的祝福。很多剧组代表均表示,小剧场戏剧因其创新性、实验性等特点,所以很难统一规定和管理,小剧场戏剧联盟的成立,在促进行业自律的基础上,也保持了小剧场戏剧作品的特性,同时共享资源,促进交流,让联盟成员能够共同发展。

精品作品汇集 14部佳作轮番上演

在本届小剧场戏剧联盟优秀作品展演中,将有14部小剧场戏剧作品与观众见面。孟京辉作为小剧场戏剧的领军人物,将带着两部代表作《恋爱的犀牛》和《臭虫》登陆展演,可谓经典重演。此次展演中,也将有两部新作首演,哲腾文化打造的《两只蚂蚁的地下室》将演绎两个文艺青年的北漂生活,而徐小朋导演的《水面之下》将讲述60后、70后和80后共同的记忆。

除了两部经典之作和两部新作之外,其余的10部作品也皆是口碑之作。赵淼执导的《九种时刻》用人们在不同境遇下的身体和心理的表现,展现出不同的情感;李伯男导演的《嫁给经济适用男》讲述当代普通年轻人的生活与爱情;优戏剧工作室带来的《在变老之前远去》展现一场心灵的修行;情感喜剧《从前有座庙》解密人与妖爱情背后的故事;音乐话剧《悍·爱》向戏剧大师莎士比亚致敬;明戏坊打造的《离婚》解读中国式离婚;话剧《临时居所》演绎中国式的百老汇经典之作;《悟空传》以现代人的视角重新解读《西游记》;《招租启示》在幽默中折射关于青年人“租房”的那些事;李耀林执导的《当青春不再怀念蝴蝶的伤》则将重新诠释《梁祝》的爱情故事。14部优秀作品的轮番上演,相信一定会让观众过足戏瘾。

11月19日至12月15日,2013北京小剧场戏剧联盟优秀作品展演将在京举办,14部作品将在国话先锋剧场、蜂巢剧场、北京九剧场等六个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演出。相信一批优秀小剧场戏剧作品的展演,一定会让戏剧爱好者感受到小剧场的独特魅力,推动小剧场戏剧不断发展。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