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音乐

尚雯婕与春春靓颖争歌后:这些年习惯了

2013-11-18 14:18 来源:天天新报

尚雯婕与春春靓颖争歌后:这些年习惯了

  尚雯婕


昨日,第11届华鼎奖全球音乐满意度调查在上海宣布启动并公布提名,最近的“话题王”汪峰入围华语最佳男歌手将再争头条,亮相现场的尚雯婕则以3项提名领跑。尚雯婕表示华鼎奖体现了老百姓的口碑,自己有幸能得到如此多提名是观众给予的信任,至于是否能最终奖项入袋,自己会保持平常心,另外对于将与超女前辈李宇春、张靓颖厮杀歌后宝座,她则显得毫无压力:“这么多年习惯了!”

尚雯婕与李宇春张靓颖争后

昨日公布的第11届华鼎音乐颁奖礼提名名单上,“昔日超女”李宇春、张靓颖、尚雯婕将与田馥甄和谢安琪在“华语最佳女歌手”一较高下。此外,尚雯婕的《小星星》还与陈奕迅的《稳稳的幸福》、沙宝亮的《男人好难》、谢安琪的《眼泪的名字》、王菲的《致青春》一同入围了“华语最佳单曲”。她的另一项提名则是为某网络游戏献唱的《画皮世界》主题曲入围了“华语年度最佳广告歌曲”。

以3项提名领跑的尚雯婕昨天亲临现场站台,扁桃体发炎的她尽管身体抱恙,却格外神采风扬,这是否预示着对得奖胜券在握?对此,尚雯婕表示能够提名就已经很开心,因为华鼎奖的投票来自广大群众代表大众的喜爱:“每个歌手付出的努力与坚持,都是希望得到大众的认可和喜爱,我也是。不管能否得奖,我都会为了音乐梦想继续努力。”因为特立独行的个性,尚雯婕或许并不那么“大众”,她自己却显得不那么在意:“我是分众,也是大众的一部分!”而面临与老对手李宇春、张靓颖之间的竞争,尚雯婕坦言差不多每年都是这几个人,早已经习惯了,“(相比歌后),我会更关注专辑、原创,这一次我希望我的单曲能夺魁,这样我会很高兴。”

歌王之争则将在汪峰、杨宗纬、吴克群、林俊杰、孙楠之间展开激烈角逐。这也是继汪峰离婚赶上“菲鹏”离婚、告白章子怡赶上恒大夺冠、发片赶上多对恋人公布恋情婚讯后,再一次有机会向头条发起冲击,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再次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至于华语最佳新人歌手的5个提名,则几乎全被两季好声音的学员囊括,李琦、吴莫愁、吉克隽逸、张恒远将与今年的“快男冠军”华晨宇一较高下;而萨顶顶、常石磊、李宗盛、崔健、李泉则将争夺“华语最佳音乐人”的头衔。

贾斯汀·比伯对决约翰·梅尔

与华语部分提名相比,全球部分的提名更为精炼,仅设置了5大奖项,其中最受关注的要数全球受欢迎男女歌手。男歌手方面,人气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有4位强劲的竞争对手,首当其冲的就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四座格莱美最佳流行男歌手奖的得主约翰·梅尔,此外还有绰号“男巫”的杰森·玛耶兹;凭借美国偶像第八季脱颖而出,因绝佳的歌唱实力受到瞩目的亚当·兰伯特;还有美国著名的嘻哈说唱歌手,年轻时曾是当地的嘻哈组合2 Live Crew的一员的弗洛·里达。

女歌手方面,提名者中除了上月刚刚在澳门第10届华鼎奖颁奖礼摘得“全球最佳歌手”的艾薇儿,还有鼎鼎大名的碧昂斯、阿黛尔以及发行了四张音乐专辑、总销量已经突破2200万张的美国乡村音乐著名创作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拥有多白金销量、身价过亿的英国流行女歌手丽安娜·刘易斯。全球部分还特别设置了中国乐迷选择奖,并有亚当·兰伯特、阿黛尔、Lady Gaga、 贾斯汀·比伯、杰森·玛耶兹入围。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