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影

华谊兄弟布局互联网:试水网游 投资营销平台

2013-11-18 15:34 来源:人民网

多点触网

事实上,不仅在网游方面,华谊兄弟在互联网的布局涉及多方面。2011年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2012年9月,华谊通过全资子公司华谊国际投资参股多米音乐。此外,华谊还参股了北京随视传媒8%的股权、香港GDC 9%的股权。对于这一系列布局,王中军认为,中国电影市场的未来一定是结合互联网营销……在现在的市场形势下,谁不布局互联网就完蛋了。华谊董秘胡明也曾向媒体表示,希望能够在互联网的细分领域与站在行业前沿的公司有密切互动,比如随视科技现阶段主要开发的产品是把微信的流量变现,华谊想知道移动互联网最前沿的领域在做什么,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关注行业的趋势和变化。

然而,华谊兄弟的触网并非一帆风顺。艺恩咨询副总裁侯涛分析,华谊兄弟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多数属于摸索阶段,有成功(掌趣科技)也有失败(与巨人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网游产品)。并且,目前华谊兄弟的影视业务尚未与网游形成很好的联动效应,虽然带来了股价的大幅提升并赚取了高额的投资回报,但至少目前看华谊兄弟对网游的布局更像是个战略投资者。侯涛认为,现阶段,华谊兄弟的主营业务电影和电视剧分别遇到更多强劲对手的挑战,所以近期战略重点会以提升上述两项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为出发点。

侯涛告诉记者,互联网已成为影视内容重要的营销平台(视频网站、社交网站等)、销售平台(电影票电子商务公司)、IP(知识产权,为影视剧提供剧本及受众需求信息,可投资SNS及文学网站)平台及衍生价值(游戏、动漫等衍生服务)实现平台。上述很多领域华谊兄弟还未涉及或仅属财务投资性质,与自身业务的紧密联动还未体现。

尽管华谊兄弟在互联网的布局尚未与传统影视业务实现很好的结合,但影视公司并不能因此而拒绝拥抱互联网。互联网与影视产业的结合已经成为大势,近期乐视网(300104.SZ)并购花儿影视即说明了这一点。可以说,在众多被互联网改变的产业中,影视无疑是幸运的。而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机会与挑战面前,影视制作公司如何顺应互联网时代保卫电影?这将是影视公司长期思考的话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