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音乐

郎朗被授予牛津大学荣誉院士称号

2013-11-19 10:01 来源:新浪娱乐

郎朗被授予牛津大学荣誉院士称号

  郎朗与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院长马克·达马泽

郎朗被授予牛津大学荣誉院士称号

  郎朗被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院长马克·达马泽授予荣誉院士称号

郎朗被授予牛津大学荣誉院士称号

  郎朗获颁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荣誉院士称号

2013年11月18日,郎朗被英国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授予荣誉院士称号,郎朗也因此成为获此殊荣的首位中国艺术家。历届获得牛津大学院士称号的有皇室成员、总统、首相、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如:西班牙索菲亚王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作家J·R·R·托尔金、演员休·格兰特等。

授予仪式上,郎朗从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院长马克·达马泽手中接过荣誉证书,随后发表了演讲。他说:“今天,我非常感谢也非常荣幸被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授予荣誉院士。在这所伟大的学院获此殊荣之后,我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能够与圣彼得学院继续保持合作,促进交流。去年,我与牛津大学辩论联盟协会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音乐里程和对下一代开展音乐教育及慈善事业的构想,那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经历之一。今天,我将会承担起一个全新的并且十分艰巨的重任。三周之前,我很荣幸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任命为关注全球教育的联合国和平大使。孩子们与音乐是我的激情,我希望与潘基文先生前往世界各地,将修建学校的重要性传达给那里的人们,尤其是饱受自然灾害的地区。我的‘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将在这项‘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圣彼得学院的学生们,我希望你们在各自的学术领域里取得巨大成功,实现你们的人生目标。拥有理想,努力工作,尝试改变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再一次对获得这项伟大殊荣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天下午,郎朗在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教堂举行了大师课,分别为来自该校基督教堂学院、新学院和圣希尔达学院的3位优秀学生亲自指导。“我始终坚信教育是人类发展的关键,我们正处在先进发达的高科技时代,但仍存在许多挑战需要我们共同克服。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良好的音乐教育,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郎朗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末郎朗刚刚结束了在英国伦敦皇家艾尔伯特大厅的两场独奏音乐会。现场坐满了近7000名观众,音乐会门票一年之前就早已售罄。

几天后,郎朗将前往台湾参加第50届金马奖颁奖盛典,并将现场演奏多首经典电影主题曲。郎朗表示:“相信观众对每一段旋律都很熟悉,会带大家走进电影的时光隧道。” 

郎朗在世界著名大学演讲、举行大师课及所获得的荣誉索引:

 英国时间2011年5月12日,郎朗接受英国查尔斯王子颁发的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荣誉博士学位,成为历届获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荣誉博士学位中最年轻的一位音乐家,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位中国人。

- 美国时间2011年10月29日,郎朗接受美国哈佛大学的邀请,在哈佛大学桑德斯剧场举办钢琴大师课。

- 英国时间2012年2月17日,牛津大学的权威组织——牛津大学辩论联盟协会特邀郎朗前来进行演讲。

- 美国时间2012年5月11日,郎朗荣获美国著名音乐学府曼哈顿音乐学院荣誉博士学位。这是该校首次将荣誉博士学位颁发给亚裔人士。

- 美国时间2013年5月13日晚,郎朗出席了芝加哥音乐学院83周年庆典并获得该学院颁发的杜希金大奖。他也是获得该奖的首位中国籍艺术家。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