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葫芦娃等动画人物成儿童性教育片主角(图)

2013-11-19 14: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比如,你注意到“蜡笔小新底下的手”了吗?

如果不是创作者的提醒,大多数观众可能和记者一样,并未注意到第三集“如何防止儿童性骚扰”中,骑着大象救生圈的蜡笔小新底下,有一只手好像在扯大象的鼻子。

“我们是在比喻,男孩也可能受到性侵犯。”“灰色泰迪熊”说。

在曝光率逐年升高的幼童被性侵事件中,网友“那时花开20040303”就感受到了防性侵犯教育的必要性:“以前,家长对孩子闭口不谈性,但现在,不少变态盯上了我们可爱纯真的孩子,必要的防范意识一定要有!”

《一分钟性教育》上网后,一炮而红。“我爱泽霖宝宝”认为,片子“通俗易懂,也简单易记,呼吁有更多更好的这种教育方式出现”。对网友“源宝_源源”来说,片子也很有用武之地:“等自己宝宝出生了,万一她问,我也好解释了,总之不再是‘捡来之说’了。”

但也有家长担心,“孩子未必能看懂”。

对此,邹波向记者坦言,“最初是想给小孩看”,但是在为自己女儿学习“儿童大脑发育”的知识时,他发现,“小孩有可能接受不了逻辑性特别强、节奏快的东西”。因此,邹波和他的团队一直在讨论中“摇摆”。

3集《一分钟性教育》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后,5个人开始思考和探讨,应该怎样做下去。

“灰色泰迪熊”透露,《一分钟性教育》接下来将涉及未成年人青春期初潮、遗精等困扰。不少家长给他们留言,希望团队帮助解答孩子的问题,比如“看到小女孩为什么会心跳加快”、“为什么喜欢跟小女孩玩,不喜欢跟小男孩玩”等。

邹波希望今后尝试跟观众交流的方式,“由他们出题,我们来讲,让以前家长对孩子难以启齿的性话题,变得具有讨论性”。

“等女儿到一定年龄,对性好奇的时候,我要大大方方告诉她是怎么回事,不让她觉得这是可耻、可怕的事情。”邹波说得坦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