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海岩之子任《老有所依》执行导演:沾父亲的光

2013-11-19 15:08 来源:辽沈晚报

海岩之子任《老有所依》执行导演:沾父亲的光

  《老有所依》剧照

  金牌导演赵宝刚继“青春三部曲”后将视角聚焦“暮年”的又一情感话题力作《老有所依》将于今晚在东方、浙江等卫视与观众见面。该剧由刘涛、张铎、奚美娟、乔振宇、刘蓓、吕中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主演,主要讲述现实生活中“4+2+1”的家庭生态所产生的一系列情感纠葛和生活矛盾。

  这部剧除了赵宝刚以外,还有一位联合导演并不为观众所熟知,他的名字叫侣皓喆,而他的父亲则是赵宝刚曾经的金牌合作搭档著名编剧海岩,如今自己与赵导比肩拍戏他也感触颇多,同时,他也在拍完《老有所依》之后开始反思自己的过往。在《老有所依》正式开播之前,侣皓喆接受了专访。

  “赵导对我还是很严厉的”

  有观众看完片花以后表示,赵宝刚之前的作品除了反映青年人生活为主以外,整体风格也非常时尚,但《老有所依》感觉特别家长里短。面对这种质疑,侣皓喆解释说,“导演希望这个作品能让大家觉得就像自己身边发生过的事情,这样才更有认同感,更接近老百姓的生活。 ”

  据了解,侣皓喆跟着赵宝刚导演拍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男人帮》以及《北京青年》的时候,他就作为执行导演参与了作品创作拍摄。而《老有所依》赵宝刚和侣皓喆同样挂名导演,这也意味着这成为后者第一部正式执导的作品。

  对此侣皓喆坦陈,一些特别重要的、有难度的戏还是赵宝刚负责拍的,“现在拍摄电视剧因为周期的关系会分成AB两个组,我负责B组,外景戏会多一点。 ”虽然有父亲海岩的关系,但侣皓喆在赵宝刚面前绝不轻松,“很感激他能给我这个机会。他对我还是很严厉的。我把他当成老师一样,从小到大我对老师都心存敬畏感,所以我现在还是会有点害怕他的。 ”

  赵宝刚拍这戏差点得上抑郁症

  侣皓喆透露,其实最早的剧本,比最后的成片还要残酷得多,很接近现在一些真实的社会新闻。虽然具体的修改细节暂时不便透露,但他解释了这种改变的原因,“即使反映的是残酷现实问题,我们还是希望用一种温暖的态度来呈现,不希望让观众觉得无望。希望大家看到这个社会上的亲情、友情、爱情,还是很积极动人的。 ”

  而作为主创,则必须要承受创作过程中对现实残酷性的感知,这让人压力很大。侣皓喆透露,赵宝刚拍完这部剧也是被影响得很深,甚至一度陷入抑郁的情绪出不来,“在做这部剧后期的时候,导演总是叹气。后来他跟自己的太太说,拍这部片子就像得了抑郁症一样。确实那段时间,他的情绪低到了谷底,并且有点走不出来。 ”

  而赵宝刚的这种状态甚至多少影响到了作品的进度,“以往赵导的戏剪片子很快,粗剪完了之后,我们再精剪基本一两个月就完成了。但这次我们做了特别长的时间,一方面是品质上的精细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导演看着拍好的片段会觉得心里很难受压抑,所以速度就有点慢。 ”

  跟着赵宝刚拍戏的确是因为父亲

  赵宝刚曾经表示,如果《老有所依》能够让年轻人拿出一点平时刷微博微信的时间,去关心一下自己的父母,他就觉得心满意足了。而侣皓喆和剧中的主角们有着相似的年龄,这部剧拍完他也是百感交集,“我开始检讨自己对于身边的亲人和父母的态度,觉得自己以前太不对了,基本没有考虑过家人,很自私。确实在拍过这部片子以后,我对于父母和家人的态度会有某种程度的变化。 ”

  头顶父亲海岩的巨大光环,侣皓喆的电视剧演艺事业并非一片坦途,他的演艺之路并不顺当甚至波折横生。最早以演员身份出演过《重案六组》等作品的他,因为一次意外晒伤和之后的整容失败事件,一度遭遇娱乐新闻聚焦和各种议论纷扰。此后侣皓喆尝试过一段时间的摄影工作,最终发现自己的爱好其实更倾向于做导演,于是通过父亲的关系,找到了赵宝刚跟他学习导演工作。

  娱乐圈论资排辈很厉害,以侣皓喆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可以拜师大咖赵宝刚,他并不否认,这是沾了父亲海岩的光,“我还在读书的时候就认识赵导了,后来觉得对导演工作感兴趣,我就去求我爸,帮我找一个导演跟着学习,我爸爸考虑了一下然后去问了赵导,愿不愿意收我这个学生。这件事能成的确因为他们的情谊在里面。 ”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