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港台电影

李安回应金马奖爆冷:心中第一是《郊游》

2013-11-25 15:18 来源:信息时报

李安回应金马奖爆冷:心中第一是《郊游》

蔡明亮《郊游》以一票之差输给新加坡新人导演处女作《爸妈不在家》

当最佳导演奖花落蔡明亮时,许多人都以为之前只得了女主角奖和几个技术奖的《一代宗师》会稳稳地把最佳影片收入囊中,但颁发最佳影片奖的侯孝贤念出得奖电影是《爸妈不在家》时,不仅台下的梁朝伟、王家卫脸色难看,颁奖礼后台不少记者也一片哗然,有网友开玩笑说:“今晚的大奖归属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还有网友表示:“最佳影片是新加坡的,《郊游》虽然是台湾地区和法国合拍,但导演蔡明亮祖籍马来西亚,这简直是‘南洋奖’!”让人不禁怀疑这样的考量是刻意鼓励新加波电影。

颁奖礼结束之后,本届评审团主席李安现身说评审投票内幕,他否认是为了鼓励、扶植新加坡电影,他说自己心目中的第一是《郊游》,但《爸妈不在家》博得了大多数评委的喜欢。他还透露,影帝李康生几乎没什么争议,在第二轮投票即出结果,蔡明亮摘得最佳导演同样没太多争议。

第四轮才定《爸妈不在家》

本届评审团在主席李安的建议之下,首度尝试由最大奖最佳影片开始讨论,结果评审团破纪录以两个半小时打破单一奖项激辩最久纪录。

李安透露,最佳影片确实是最难选的,在评审第一轮投票中,四部影片票数相差不大,其实评委们都认为《爸妈不在家》不同于其他影片,所以经过认真仔细地探讨、辩论,以及各自发表意见、拉票之后,在第四轮,这部影片终于胜出,但其实也只是以9:8多一票的微弱优势。众人都以为只差一票的是《一代宗师》,不想李安却说:“是《郊游》。评委中喜欢《爸妈不在家》的人最多,没有人不喜欢。有一组人极端喜欢这个片子。总是在第一第二,没超过第三名。我有找出两个毛病,但都无法扭转大家对《爸妈不在家》的热爱。它拍得真的是很好,像《郊游》你还要说服不喜欢的人。我挺《郊游》,《爸妈不在家》不是我的第一名,但是也很接近,真的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