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澳大利亚女孩亲历中国相亲节目:以后再不会相信

2013-12-03 10: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2013年早些时候,24岁的墨尔本女孩菲比·莱赴上海参加一档名为《百里挑一》的电视相亲节目。这档充斥着“人造”眼泪和不幸故事的节目深受欢迎,每周五晚都会在中国内地播出。菲比出现在一集关于生活在澳大利亚的中国人的特别节目中。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1月27日发表题为《我到中国参加相亲节目》的文章,作者为菲比·莱。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这件事情都是因我妈妈而起。她在我结束了一段与西方人的恋爱关系、单身一年多之后,急于给我找一个中国男朋友。然后有一天,她听说了一档中国相亲节目即将来澳洲举行试镜的消息。

起初,我非常犹豫。但是在一番严肃的说教之后,我同意参加墨尔本的试镜,权当认识新朋友吧。导演让我坐下,问了我一些极其私人的问题:“你上次分手的原因是什么?”“你收入多少?”我很担心我对所有答案都将出现在电视屏幕上,包括我的收入!

我参加这个节目的动力是可以免费去上海,同时担心如果我不抓住这次看看真实世界的机会,我妈可能会再也不跟我说话了。

我以为我走不了很远。但是他们喜欢我,因为我有着中国人的思想,同时又非常西化。但是,我仍然很紧张。从未上过电视,我的中文也不太标准,我怎么能流畅地表达自己呢?

我希望这个相亲节目能做到公平,我可以认识舞台上的男嘉宾,然后让感觉作出判断。但是,一切都是提前写好的。导演在录节目之前给我们开了一个会,我们需要在正式录影前提交对于一系列问题的答案。

在舞台上,其他女孩真的都很擅长推销自己,同时令男嘉宾们陷入困境;这种感觉就像我们都是参加一场新闻发布会的记者——麦克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从你的嘴边被抢走。

这档节目在上海的规模很大。每一集里都有许多大哭和令人感动的时刻,但是其中很多都是假的。例如,一个女孩说她会给男嘉宾包饺子,以显示她有多么喜欢她。但是在后台,你会看到一名助理正在往碗里倒外卖水饺。然后她把这些饺子喂给他吃,把每个饺子都送到他嘴边。

我最终选择了一个29岁、名为“维克”的男嘉宾,因为他是所有选手中最像澳大利亚人的,尽管他们都出生在中国。

大部分女孩都“翻牌”了,这意味着她们决定退出,但是我同意留着我的牌,尽管我并不是非常感兴趣。

我是三个尚未翻牌的女孩之一,男嘉宾可以利用某种标准“过滤”掉一些女孩。他仍然不知道谁会翻牌,他的第一个标准是“身高不低于163公分”。身高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中国的“国民爱好”。我距离这个标准差两公分,所以我翻牌了。其中一名主持人告诉男嘉宾,有一个她认为非常合适的女孩低于他的身高要求。

他们还会给他一个机会看看“电脑”为他“速配”了谁,最后证明是一个名为“丽贝卡”的女孩。他们在舞台上牵手20秒钟,对望彼此的眼睛看感觉如何。丽贝卡开始大哭;与此同时,我仍然尴尬地站在后面(大笑)。但是,我真的为他们高兴!

在节目的最高潮部分,他们说,不仅电脑认为他俩是最般配的,“维克”本人也选择了“丽贝卡”。这看起来是完美的一对!但是,第二天晚上在我的告别宴会上,维克和丽贝卡就已经分手了。我的家人也认为一切都是假的。我以后再也不会对中国的相亲节目信以为真了!即便如此,下周我仍将会去悉尼参加一个与其他选手的小型重聚活动。“维克”也会参加。

中国男人都希望找到一个“好妻子”类型的女人——传统的女孩,能够与他们的母亲融洽相处。中国女性想要有钱的男人。就这样。最近我跟一个中国朋友喝咖啡,她想把我介绍给一个她强调“有钱又大方”的男人。只存在一个问题:他17岁。我说:“你开玩笑吧?”她回答说:“但是他既有钱又大方啊。”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