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综艺资讯

《中华戏曲绝活》兼容各剧种精华 传承传统文化

2013-12-11 17: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华戏曲绝活》兼容各剧种精华 传承传统文化

《中华戏曲绝活》曾在2005年被文化部录入《国家级文化商品出口名录》,同年被评选为《中国演出十大盛事之一》。但是,据统计戏曲剧种正以惊人的速度消失或走向消失,从上个世纪50年代的368个,到2005年的267个。所以,传承文化,挽救非遗,已经成了戏曲人乃至中国人的责任和使命。

时隔数年,本着“民族同乐,世界同乐”,“挽救非遗,传承文化”的宗旨,咪哆(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手中国戏曲专家,著名编剧、导演邓天和老师以及著名作曲家张宏光老师,首次以市场化、全球巡演的模式将《中华戏曲绝活》以全新面貌呈现给海内外热爱戏曲的朋友们。

《中华戏曲绝活》选取了各个剧种最精华、最精彩、最刺激的片断,整场演出时长为80分钟,既达到大容量、快节奏、易欣赏的目的,又坚持戏曲艺术的风格属性不改变,绝不用单纯的堆砌技巧来带给观众拼凑杂耍的感觉,用戏曲特有的写意风格再度创作,形成有情节,有人物‘以戏带技,技在戏中’的表演风格。节目中包括了昆曲里的精彩武打、猴棍、金鸡独立;京剧里的反串、长绸舞;北路梆子的翅子功;川剧的变脸;蒲剧里的手帕扇子功、濒将绝迹的纸幡功、以及东方芭蕾——跷功、椅子功和武旦特技;晋剧里的水袖功、翎子功,眉户剧里的坐地步;桂剧里的出入箱转体换装;秦腔里的吐火功等10个剧种,18个特技绝活。其中翅子功和水袖功的表演者武凌云和苗洁都是‘戏剧梅花奖’的获得者。变脸的表演者胡雪林刚随习近平总书记访俄归来,该节目获得过俄罗斯‘汉语年’优秀节目表演奖。”蒲剧里的梁静,程雅琨,姚飞龙,吕晓栋,马春丽以及眉户剧里的张英,老调里的叶子港、刘闯、黄静都是“戏曲小梅花奖”获得者,还有很多优秀青年演员也参与到此次演出中,所以我们完全相信此次空前绝后的演员阵容必定会给所有海内外热爱戏曲的朋友们带来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