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新年听王刚讲述《农耕中国》 创农业文化纪录先河

2013-12-16 16: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年听王刚讲述《农耕中国》 创农业文化纪录先河
 
王刚现身发布会现场充当嘉宾主持人
 
 
由北京光华路五号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制作的大型讲述性文化纪录电视栏目《农耕中国》,将于2014年新年之际隆重推出,既是王刚首次讲述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农业电视大型专题片,也为时下娱乐综艺盛行的电视荧屏注入了不同以往的栏目形态新鲜活力,开创了农业题材讲述性文化纪录形态电视大型专题片先河。2013年12月15日在北京CBD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的《农耕中国》新闻发布会及晚宴,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松、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震玺、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裴晓影、北京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中国检疫检验学会候任秘书长周琦、中视金桥国际传媒集团首席运营官刘旭明、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陈进、大陆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凌立、香港富原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卫平、北京光华路五号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亚宁、微软中国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著名主持人王刚及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等多位人士出席,为该栏目开播造势助阵。

除了特聘著名主持人王刚担纲主持以外,还邀请了中国影视界一线专业人士主创人员领衔加盟,由央视《东方时空》《实话实说》创始人时间担任总监制,央视《走遍中国》总编莫骄担任总编导。栏目创作骨干团队由国内纪录片创作领域里最具实力和影响力、新锐意识的新影、科影、大陆桥及中国传媒大学等组成。共同合力打造一档新形态的独具人文气息、文化内涵、时代特征、知识含量和厚重质感的电视栏目,为广大观众倾情奉献耳目一新的中国农耕文化视听盛宴。顶级创作团队精心打造的《农耕中国》,以“真实纪录”“人文讲述”为创新形态,讲述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背后的故事,纪录中国农耕文明长河中鲜活影像,揭示中国农业生产与生活诀窍奥秘,编织华夏大地生态文明诱人图景。

首创国内人文纪录讲述型农业电视栏目

《农耕中国》整体样式风格是一档颇具创新意识的新形态讲述性栏目,栏目形态讲述与纪录相结合,启用大牌主持人王刚,以及国内最具影响力和创作实力的纪录片创作团队。王刚曾与辽宁卫视携手推出的《王刚讲故事》,及与北京电视台《天下收藏》两档栏目,以生动鲜活、深刻入里,独具人文底蕴的讲述方式,获得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此次他加盟《农耕中国》改换门庭,讲述农业这点新鲜事,还是首次参与主创农业题材的电视栏目。

透过鲜明王刚独特主持风格引人入胜的讲述色彩,用纪录片手法拍摄创作, 以“讲述”为主要方式,全方位通俗的深度解读中国农业的新形态文化类电视大型专题片。用新颖、通俗、活泼的电视语言讲述中国农耕文明和中国农业的新鲜事,并将其打造成一档新型文化类具有农业知识技术含量的纪录片,赋予农耕中国更多、更生动、更绚丽的人文气息以及历史厚重感,呈现出标新立异的农业电视栏目质感和观赏价值,在国内电视业实属首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 标签: 王刚 人文 地理 纪录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