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影

李小璐:对事业没有野心,有几部代表作就够了

2013-12-25 16:19 来源:信息时报

表演之路的主角 出身演艺世家,从小不怕镜头的金马影后

李小璐出生在演艺世家,爷爷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老员工,父母李丹宁、张伟欣均是电影演员。从小生活在八一厂大院里的李小璐说:“听我爸爸说,我两三岁的时候,大院里放电影我就兴奋地跑过去看。在片场,我一点都不怕灯光和镜头,后来习惯了镜头,还给自己加动作,笑会捂嘴,说完台词会挽头发。大家都觉得这小女孩挺逗的。”

1998年,陈冲导演的《天浴》是李小璐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她凭借该片获得了当年台湾金马奖的影后桂冠及1999年法国水城首届亚洲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她回忆说:“那时我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先去成都拍,再去西藏拍了差不多一个月,特别艰苦,连上厕所的地方都没有。后来我在很懵懂的状态下去参加了第35届金马奖,那时走红毯我连裙子都没有准备,还是陈冲老师给我买的,当时我只想去学习和看看我喜欢的明星。最后,《天浴》拿到7个大奖,我意外拿到最佳女主角奖,那年我才16岁,也许大家觉得我是撞大运了,可是我却觉得众多评委能给当时还未成年的我一致的肯定,也很不容易。”

在《天浴》成名之后,李小璐跟妈妈去美国读书,回国之后,电影之路远不如她的电视之路走得顺利,“虽然得了金马奖,但观众还是不太认识我,而电视剧能够让观众了解我,所以我拍了很多。”从此,她的电视作品越来越多,李小璐表示:“电视、电影没有本质的区别,好的演员既可以演好电影也可以拍好电视剧。”

与电影之路渐行渐远一事,李小璐说:“我特别没有野心,不太会在事业上经营自己,也不会讨好别人。我没有大红大紫,但事业也算有高有低,我想有几部代表作就够了。我很热爱表演,所以一拿到戏肯定会好好演。”

家庭里的女主角 一年完成人生大事赞老公纯真阳光

李小璐和贾乃亮是圈中甜蜜的一对,两人有着80后小夫妻的特征,一到纪念日、生日,两人总不会忘记在微博大方表露爱意、互送礼物。今年两人结婚一周年,但之前贾乃亮追李小璐追得很辛苦。

贾乃亮在看到《奋斗》时就被李小璐吸引,他还让同学王珞丹介绍,但真正认识是通过董璇的火锅局。当时贾乃亮一直私下偷偷注意她,但苦于找不到机会和她说话。后来,李小璐注意到贾乃亮的手机,并说:“你的手机挺好看的。”贾乃亮赶紧递过了手机:“给你看看!”结果,因为太紧张,他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掉到火锅里了。

贾乃亮苦心追了李小璐一年多,但李小璐毫无回应,反倒是李小璐父母被感动了,李小璐说:“有一次他跟我父母吃饭,他买了一瓶白酒,结果把自己给灌醉,说起追我的过程就掉泪了。那顿晚饭变成了我爸妈对我的批判大会。我爸居然会打电话给贾乃亮,跟他说:‘我支持你,你去追她吧。’当时,我觉得他长得帅,又是演员,害怕只是闹着玩,一年当中我们经历很多风雨,当他要放弃的时候,我燃起了对他的爱意。那时我面临生活的低谷,他是一直在我身边倾听的那个人。最后反而是我跟他表白。”

正因为考察许久,李小璐去年一年内迅速完成被求婚、结婚、生子等人生大事。李小璐说自己想法很简单:“我不看重名利,也有圈内朋友说女演员结婚生完孩子就青春不再了,不能再演些青春靓丽的偶像角色,但对我来说,没有家庭会不完整,努力工作也是为了让家庭更幸福。结婚生子后,我觉得更舒展了。”

去年是李小璐事业的黄金上升期,一年四部戏,片约不断,各大奖项都去找她。如果她继续接片,从片酬到知名度等各方面都会得到质的提升,但是,她在一整年把所有事情全部放下。“生宝宝是我做的比较勇敢的事情,现在我觉得自己更加强大,每天充满活力,给家里带来阳光,因为我要给宝宝最多的爱。”

在李小璐眼中,最打动她的是贾乃亮的纯真阳光,“在家里,他有80%的时间都是阳光、搞笑的大男孩,但同时也有责任感、有担当、很善良。我们也有吵架,但他脾气好,一会儿就忘了。我是那种想和他24小时粘在一起的人,他希望有自己的时间,但他每次出去玩,很快就会回家。他还会给宝宝买衣服。做了爸爸后,他成长了一些,但还是大男孩,属于陪玩型的爸爸,能和宝宝玩得特别high。他每天起来都抱着宝宝亲一下,说是要夺走宝宝每天的初吻。宝宝的吃喝拉撒他就管不了了,我也没让他管。”

婚后,他们也不介意夫妻档拍戏,两人主演的《妇产科男主任》正在热拍中。小她几岁的贾乃亮在事业上还没有足以让他成为一线男星,所以李小璐处处维护着贾乃亮,对贾乃亮的用心可见一斑。“他演戏的时间也不短,但男人的戏路很长,不会像女人一样早熟、细腻,我不着急。他不太爱学习,不爱看文艺片,演戏全靠聪明、灵性。一起拍戏时,我会时不时点他一下,站在旁人角度来看,但不会当他老师。”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