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CCTV2013科技盛典颁奖典礼即将播出

2013-12-31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CCTV2013科技盛典颁奖典礼即将播出

“阿姆斯特朗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嫦娥三号上‘玉兔’的一小步,将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一大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3年度科技创新人物颁奖典礼》上致辞。

2013年12月29日晚8时,“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3年度科技创新人物颁奖典礼”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10套)播出,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聚集了当今中国顶级科学家和科技创新成果的盛宴。

2013年,中国的科技工作者们在量子通信、量子反常霍尔效应、高温超导、中微子、干细胞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科技盛典》以2013年百姓关注的十个科学关键词:“一堂物理课”“一项世界纪录”“一个实验”“一场竞赛”“一个病毒”“一个细胞”“一次起飞”“一次远航”“一场争论”“一个传说”为线索,展现了2013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和团队的科学成就,讲述中国科学家通过科技创新改善百姓生活、创造巨大效益,引领未来发展的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

“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3年度科技创新人物颁奖典礼”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联合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举办的每年一度的大型权威评选活动。经过由24位两院院士以及媒体代表、学协会代表等组成的推选委员会两轮评审,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人物和团队已经揭晓,并将在《科技盛典》节目中正式对外发布。

“科技盛典”上,科技成果受益者向科技工作者致敬,科技工作者也向人类不断追求突破自身、探索未来、坚持创新的科学精神致敬。我们希望“科技盛典”能够为默默奉献的科学家和他们为了支撑中国梦的实现所做的不懈努力提供一个展示的窗口,也为国人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我国顶尖科技成果的平台。科学永无止境,探索永无止境,创新也永无止境。这些创新将会怎样影响和改变我们的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