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家

荣宝斋在线当代名家访谈系列——郭强

荣宝斋在线当代名家访谈系列——郭强

郭强,1970年生于山东青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中心评委,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青岛市拔尖人才,青岛画院专职书法家。

郭强书法作品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全国第三届楹联书法展、全国千人千作世纪书法大展、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展以及全国一至四届百名著名书法家邀请展等国内外重大展览,与著名书法家刘咏、刘健组成“中国书法3+3联盟”每年去一个国家进行书法世界巡回展,已赴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坡、阿联酋、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了书法展,取得了巨大反响。书法作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指定悬挂在鸟巢体育馆,上海世博会期间作为国礼赠送给塞浦路斯国家馆并被悬挂在塞浦路斯总统办公室。

2013年与北京荣宝斋签约,作品正式进入中国最顶端艺术殿堂——百年老店荣宝斋,由荣宝斋及其全国直属北京、济南、香港、天津、青岛等十余家分店长期展览并统一销售。2014年在北京荣宝斋成功举办了盛大的书法展览,得到首都各界一致好评。

获山东省委、省政府最高奖“泰山文艺奖”;青岛市委、市政府“青岛市拔尖人才”;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化厅颁发的“山东省首届青年优秀艺术家”称号;共青团山东省委颁发的“山东省青年文化带头人”称号;国家核心期刊《书法杂志》年度风云榜最具潜力奖等。

青岛出版社出版《郭强书法作品集》,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郭强书法2007》《郭强书法2008》《郭强书法2009》《郭强书法2010》《郭强书法2011》《郭强书法2012》《郭强书法2013》《郭强书法2014》等多种个人书法集。

组织策划了青岛市首届青年书法展、青岛市70后书法探索展、青岛市70后书法临帖展、青岛市70后书法信札展、青岛市70后书法题跋展、青岛市70后书法写经展等重要展览。此外还组织建立了“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艺术基金会”,长期资助热爱艺术的贫困学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郭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漏洞 差强人意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