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苏格兰格子

在欧美纺织业有这样一句话:“苏格兰格子,等于一部大英帝国的历史”。

苏格兰这种地域性的格纹,早在1700年前就诞生,当时苏格兰格子被作为一种区分地域的标记普及开来;

17、18世纪,战场上的男人开始以所穿的格子图案不同来辨别敌我;

苏格兰格子一直隐含的“区分”功能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在逐步走向极致。到19世纪末。这种能够代表一个氏族或家族的独有图案——氏族苏格兰格子从此成为了成功的标志。几乎所有稍有地位与身份的家族都有了属于自己的苏格兰格子图案,氏族苏格兰格子得到空前发展。

如今的时装舞台上,苏格兰格子早已成为一种极具英伦气息的时装语言,在奔流不息的时尚潮流中诉说着经典时尚的不朽神话。

Burberry

很多时装品牌也都拥有自己独有的苏格兰格子图案,此举与苏格兰家族的做法如出一辙,都是在制作自己的“身份识别码”。将这一“身份识别码”做到极致的,当属Burberry(巴宝莉)。

1856年建立的Burberry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英国老牌子,它以风雨衣起家, 时尚界流传着这样一个毫不夸张的说法:只要一下雨,整个伦敦就都覆盖在BURBERRY之下了!

在早期的风衣内大多没有花纹图案,看起来十分单调,后来有人提议在里层印上图案,但是印花图案不够稳重,条纹也缺少美感,最后选定了代表家族及身份地位的格子作为里布图案,既有美感又有代表性。

经过60多年的光景,格子图案逐渐变成Burberry的传统图案,它代表着历史,代表着英国,也是美观与高品质的保证。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英国 色彩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