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米字旗

深蓝底色的红白米字旗是英国的国旗,这面旗帜由英格兰的白底红色正十字旗,苏格兰的蓝底白色斜十字旗和爱尔兰的白底红色斜十字旗合一而成。

米字旗最早其实是王室的旗帜,即使到今天,英国也没有法律确认米字旗为英国的国旗,不过它在功能上与国旗已经没有差别。另外需要留意,虽然乍看没有分别,英国国旗其实是有上下之分,靠近旗杆的两条红白双色米字斜条中的上部主要应为白色,红色靠近下部,不可倒挂。

英国的米字旗恐怕是全世界最有视觉冲击力,且最受时尚界青睐的国旗了。上世纪60年代,米字旗的红、白、蓝三色及其图案则成为朋克风格的经典元素,这股风潮由朋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维维安•韦斯特伍德)继续发扬光大至今,成为英伦时尚的标志性元素。从发饰到鞋子,米字被演绎为各种时尚风潮,虏获了全球时尚宝贝的心。

红茶

英国红茶(black tea)从英文字面上看很奇怪,并不是“红茶”而是“黑茶”,其原料基本都取于印度、斯里兰卡、尼泊尔,然后英国人根据自己的口味将这些茶拼配一下,形成了自己稳定风格的英国红茶系列茶。

英国红茶是英国下午茶文化的象征,英国人钟爱于醇香口感的红茶,带给下午茶时光无限的回味。英国文坛泰斗塞缪尔约翰逊自称是“与茶为伴欢娱黄昏,与茶为伴抚慰良宵,与茶为伴迎接晨曦”的茶鬼。

而在英国贵族的字典里,下午茶则是精致生活与身份的体现,华丽的着装、优质的茶点、精致的茶器、讲究的礼仪所构成的下午茶文化是贵族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皇家卫队

身着红色紧身制服,头戴一顶高高的熊皮帽,纹丝不动地站在白金汉宫前,英国皇家卫兵向来以专注工作闻名于世。皇家卫队是隶属英国陆军,专为英国王室尤其是君主安全效力的一支“近卫军”。他们一直保持着几百年不变的传统、不变的服饰、不变的礼仪、不变的作风。

英国皇家卫队的队员头戴熊皮帽,身着红色制服。其实,最早戴这样帽子的是法国士兵。但在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的军队后,英国士兵从1815年起,取而代之开始戴起了熊皮帽,来彰显自己的作战能力比拿破仑军队强。

在伦敦,最容易看到皇家卫队的地方就是白金汉宫门前。每天上午11点30分到中午12点,会有大批游客在此等待,观看在此举行的卫兵换岗仪式。

根据规定,皇家卫兵在站岗期间不允许同任何人交流,不允许做出任何怪异的动作,也不允许晃动头部和眼睛。但到访白金汉宫看卫兵的旅客有一大爱好就是——“调戏卫兵”。曾经有一名美国游客站在一名卫兵旁开始摄像,并自顾自地说话,最终逗笑了一名卫兵,而这名卫兵也惨遭惩罚。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英国 色彩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