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综艺资讯

高晓松频繁上节目当评委 称要以此赚钱养家

高晓松频繁上节目当评委 称要以此赚钱养家

对于担任多档节目评委,高晓松透露因音乐版权不被保护无法保证收入,必须靠此赚钱养家。

今年暑期档,各家卫视纷纷推出音乐类新节目,一时之间各种各样“声音”混战荧屏。巧的是,在其中几个节目的评委席上,你总能找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高晓松。

昨日,东方卫视歌唱比赛《声动亚洲》在上海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了节目评委由高晓松、孙楠、黄舒骏、谭咏麟组成。这已经是高晓松这个夏天在第四个新节目中担任评委。谈到自己近年来频繁亮相电视节目评委席,高晓松打趣为“生活所迫”,更直言“如果有一天音乐有版税了,我绝不参加任何比赛(做评委)。”

任评委为赚钱也为报恩

从山东卫视的《天籁之声》、广西卫视的《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湖南卫视的《向上吧!少年》,到现在东方卫视的《声动亚洲》,四家卫视四档节目,外加筹备个人作品演唱会、新电影开拍,乍一看,高晓松这个夏天的确很忙。从2009年开始坐上电视节目评委席到如今主持的脱口秀节目《晓说》,高晓松自嘲:“现在不知不觉地变成一个电视人了。”不过,他随后又解释大家表面看是四档节目,但这幕后制作的团队都还是东方卫视和湖南卫视,自己也是念及旧情才一口气接下这么多节目,“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这两家卫视都给予我很大的帮助。”

说起之所以自己频繁担任评委的原因,高晓松调侃道:“我们伟大的祖国一直不给音乐版税。如果有一天音乐有版税了,我绝不参加任何比赛(做评委)。”言语之中看似冲着金钱而接活,不过高晓松也自言希望通过节目,将自己认为正确的音乐观念传递给年轻人,这才不愧“挣一些奶粉钱”。对于目前音乐类选秀节目风起,高晓松再次回到音乐版税话题上,“现在大多数选秀选出来的都是偶像歌手,创作歌手少。因为创作歌手不能产生价值,可以白创作,但不能白制作,要贴钱的。很久之前,我跟张亚东说过合作一张唱片,但一直没能实现,第一是没钱第二是没时间,要是以前早有音乐版税制度的话,我想我们俩现在可以舒服地坐在小岛上,创作我们喜欢的音乐。”

放言为恒大音乐挖角

相比其他几档同类型的节目,《声动亚洲》另辟蹊径,走出“草根选拔”的困局,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均是各大电视台、娱乐公司推荐的已经出道并且小有名气的选手。所以,高晓松在不同节目中,对选手的评审标准也不一样,他表示:“以前音乐是爱好,但现在对于这些参加《声动亚洲》的选手来说,音乐是饭碗。既然是饭就不能有地沟油、苏丹红,要不然对不起人家也对不起自己。”但怕不怕太过于严苛因此砸了他们的“饭碗”,高晓松则一点都不担心,“来参加的都是抱着‘一缸’的心态,这一缸饭没有了,家里还有一碗。”近日高调宣布加盟恒大音乐的高晓松,现场也不忘为新东家卖广告,“选手都是带着合约比赛的。合适可以挖角,甚至把他们公司买来。”节目将于7月11日晚起每周三、周四晚22点在东方卫视播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高晓松评委 综艺节目选秀 版权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