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娱乐要闻

中国日报网专访:2013年又见方清平

2013-03-08 16: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清平,一位光头的脱口秀相声演员,在2012年着着实实地火了一把,春节期间接连出现在央视春晚、北京电视台春晚、江苏春晚、新疆春晚等多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堪称曝光率最高的“非著名”相声演员之一。2013年方清平还会带给我们哪些精彩和欢乐,带着这些好奇,方清平先生在录制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脱口而出》节目的现场间隙接受了中国日报网的独家专访。

中国日报网专访:2013年又见方清平

方清平

中国日报网:投入巨资装修一新的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将在38重新开张,届时作为开幕嘉宾及表演者的您将会推出京味脱口秀现场版(第二季)——《光头流浪记》。请问《光头流浪记》的取材和亮点与《我的多半生》有哪些不同?

方清平:《光头流浪记》主要是结合了我及我的很多亲朋好友在春节期间遇到的一系列囧事改编而来的,例如春运路途中遭遇的种种问题,这些都是老百姓生活中寻常可见的事情,通过讽刺、说笑等方式将这些囧事说得可笑可乐,这就是《光头流浪记》的选题来源和创造想法。我相信,与《我的多半生》相比,《光头流浪记》更能博得大家的共鸣和开怀一笑。

中国日报网:2012年对您来说是一个喜获丰收的一年,您不仅连续在中央和地方春晚节目上亮相,而且还参与了一些影视节目的制作。这就让喜欢听您说相声的听众产生了一丝忧虑,担心您转行去演小品,会不会影响了您的主业——相声的表演?

方清平:我是一名相声演员,我不是很喜欢演小品。但是,单单指望收入微薄的相声演出来发展的话,确实困难很大。我去演小品也好,或者参与一些影视节目,在我看来这就是“曲线救国”,我需要不断提高曝光率和知名度,这样才能继续进行我所爱的相声行业的创作和表演。“我不能选择市场,是市场选择了我。”哪有需要我去演出,那我就去。这好比是顾客想吃什么口味的菜,厨子就得端出这道菜来,不能反客为主,让厨子决定顾客的喜好。

中国日报网:在以前的采访中,曾表示过您很尊敬郭德刚先生,因为他让相声重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不再是春晚舞台上的配角。现在也确实有很多年轻人重新燃起了对相声这门古老艺术的喜爱,很多90后已经成为相声舞台上的新星。作为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单口相声演员,您是否考虑过收徒以便继续推广单口相声?

方清平:因为我现在做的单口相声或者说脱口秀节目是个性化很突出的,没有一个既定的规则和框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表演者自己的特色。所以这个还真没办法传承。另外,就我自己而言,我的相声基本功还没有到可以收徒传教的水平。所以目前我还真没有收徒的想法。

中国日报网:在采访之前,我们在网络上对您的粉丝进行大量的调研。很多关心您的粉丝朋友很想知道您私下里有哪些兴趣爱好。像您的好友徐德亮先生很喜欢养猫,您家里有宠物吗?

方清平:我没有养宠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个人喜好,如果非的说出喜好的话,那应该就是喝酒和说相声,可是我还有严重的痛风,所以喝酒这个爱好也受到了限制。

接受完短暂的采访后,方清平老师再一次投入到《脱口而出》栏目组的录制过程中,尽管眼神中有些疲惫劳累,但工作态度依然一丝不苟,相信2013老师定会给观众朋友们带来更多欢声笑语。

中国日报网文化资讯记者 金鑫jinxin@chinadaily.com.cn

杨鑫yangxin@chinadaily.com.cn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