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国学才女变身传奇导演 李欣磬打造传奇《魔幻阿凡提》

2013-03-11 14: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原创音乐剧《魔幻阿凡提》正在火热排练中,该剧开剧伊始就在网络上引发了阿凡提乌龙阿凡达以及寻找逆天小毛驴两个热门话题。昨日,在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排练厅,记者采访到了该剧的编剧及导演李欣磬。

谈及创作本剧的创作初衷,李欣磬表示:将脍炙人口的阿凡提的故事以音乐剧的方式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是希望能通过阿凡提的故事,让大家看到生活中有很多的苦难,但不要因为苦难而丧失了希望和信心,而应该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改变生活。虽然阿凡提离我们很久远,但是围绕着他发生的故事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仍然在不断的发生,而且是有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比如对金钱的追求,对邪恶势力的反抗等等。看阿凡提是如何用他的智慧去破解难题对我们是有借鉴作用的。同时,李欣磬也希望这部音乐剧能唤起大家对童年美好的回忆。

有国学才女之称的青年导演李欣磬系名门之后,祖父是国学大家、国画大师李苦禅。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李欣磬本人在国学、绘画、戏剧表演、导演、编剧、教育等领域均有非常突出的成就。2005年由她导演的时尚精品话剧《自我感觉良好》创造了当年小剧场话剧票房最高纪录。随后她参演姜文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并担任故事策划,还在多个影视剧作品中担任主角或编剧。她也因为自己多面体的跨界才能而被媒体称为传奇导演。原创音乐剧《魔幻阿凡提》是她继2012年指导穿越爱情音乐剧《昆仑神话》之后的又一力作,这次她将突破传统音乐剧固有的模式创造出新的传奇。

《魔幻阿凡提》的风格按照李欣磬的描述是“热辣搞笑又不失神秘感”,该剧的故事以神、人、魔的斗争为主线,叙事风格上浑然一体,轻快流畅充满话题性和爆炸点,诙谐幽默的台词和鲜明突出的人物性格,幽默搞笑,在十足的话题性之外,更加充满了欢笑和快乐,让观众可以在欢笑和泪水中看到希望,同时也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