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港台电影

古天乐领衔“港仔毒帮” 《毒战》九度携手杜琪峰

2013-03-19 13: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古天乐领衔“港仔毒帮” 《毒战》九度携手杜琪峰

海润电影投资、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海润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发行,香港名导杜琪峰执导,孙红雷、古天乐双雄领衔的华语警匪巨制《毒战》,即将于42日在内地全面公映。日前,《毒战》曝光了一组“毒”派组海报与人物海报,由古天乐领衔,卢海鹏、林雪、林家栋、姜皓文、吴廷烨、叶璇、张兆辉等香港籍演员共组的“港仔毒帮”,将会与孙红雷带队的内地缉毒警在电影中上演“终极对决”。

古天乐九度携手杜琪峰 破相诠释“人心比毒更毒”

古天乐堪称是杜琪峰的御用演员,自从2004年的《百年好合》开始,《毒战》已经是两人的第9次合作。“可能是杜导觉得我的节奏和他很搭,于是到现在一直合作了这么久。” 在《毒战》里,古天乐饰演的是一位亡命毒枭,他也表示相较自己以往饰演的角色,此次里的这个会有开创性的突破,“除了造型上的破相‘扮丑’,关于故事和角色方面,也有很多令人震惊的创举。”先前《毒战》曝光一支电影片段,古天乐执行注射死刑被全程直播的画面,直让网友直呼“毛骨悚然到让人虐心”,古天乐却淡然称是“开胃菜”,“这个角色的复杂远不止这些,他在电影里的更多作为,简直是电影‘人心比毒更毒’宣传语的最佳诠释。”

古天乐领衔“港仔毒帮” 林雪、林家栋、叶璇等加盟

除了古天乐饰演的亡命毒枭,《毒战》还邀请到杜琪峰的御用班底卢海鹏、林雪、林家栋、姜皓文、吴廷烨、叶璇、张兆辉加盟,上述八位纯香港籍的演员,组团成为一支声势浩大的“港仔毒帮”,与孙红雷、黄奕等人组成的内地缉毒警斗智斗勇。在《毒战》中颇耐人寻味的是,张兆辉饰演的角色口水苏,与他的《黑社会》中饰演的角色名字师爷苏几乎一样,还有林雪饰演的肥成,与他在《枪火》所饰演的角色名字几乎相同,这是巧合或是有意为之?林家栋与叶璇将在电影中饰演一对“毒夫妻”,也让人充满期待。古天乐表示,“比起孙红雷那边,我这边的“贩毒八人帮”会在性格特色、行事方式等方面,因其港人身份而与内地缉毒警大有不同,两方人马的对立冲突,更将成为电影的一大看点。”

杜琪峰再造“双雄”大片 孙红雷、古天乐拼凶斗狠

《毒战》是杜琪峰执导的第50部电影,作为他的再造“警匪”类型大片之作,该片以过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打造了一场缉毒警与毒枭之间的升级版“猫鼠游戏”故事。在《毒战》之前,早在十多年前,杜琪峰就拍摄过《暗战》系列、《暗花》在内的多部“双雄”经典电影,可谓是华语电影“战”系列的始祖。此次集结孙红雷、古天乐两位当红明星,杜琪峰首度北上执导《毒战》,他也透露除了常规动作、枪战等“斗勇”快节奏、激烈的内容外,《毒战》将延续银河映像风格,整部电影的“暗黑”程度,更将开创杜琪峰电影的新高,“《毒战》是一部讲述毒品与人心的电影,片中的孙红雷与古天乐,他们各自有着警、匪的身份,也还各自有各自的狠毒,两个人在电影里的角力,两大派别的对决,就是一场拼凶斗狠的‘毒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 标签: 《毒战》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