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港台明星

探秘张国荣旧爱:毛舜筠变兄妹 唐唐不再爱

2013-03-20 17: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探秘张国荣旧爱:毛舜筠变兄妹 唐唐不再爱

  毛舜筠与哥哥有缘无分

说来也巧,与香港资深媒体人、张国荣好友查小欣约定的采访地点在尖沙咀著名的洲际酒店,酒廊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外就是维多利亚港的无敌海景。查小欣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就在这个地方,二十多年前,留下了张国荣的“惊世一瞥”,这一瞥,至今还深深印刻在她的脑海:“太美了”。

查小欣与张国荣识于微时,相交几十年,她为他的首场红磡演唱会做场刊;他在她需要时总能毫不犹豫挎刀相助。她是圈中人,见证了香港娱乐圈的兴盛和那个时代巨星的成长;而她也是传媒人,保持着媒体应有的客观与冷静。查小欣眼中,张国荣对感情“非常认真”,在为人所熟知的两段感情中,无论毛舜筠,还是唐鹤德(唐唐),外面总围绕着无数个“为什么”,今天,由她来解答。

A/他和她毛舜筠,从情人变兄妹

(毛舜筠是怎样一个女人?“你看过她演的喜剧吗?那就是现在的她,嫁人了,有两个女儿,很开朗、很幸福。”查小欣说的是《家有喜事》里那个有些癫狂的开心果,可在她与张国荣相识相恋之时,她却并不是这样。)

向她求婚,吓跑“林黛玉”

“她从前不怎么讲话的,在‘丽的’(香港的电视台,现在已易主被‘亚视’收购)除了主持节目还会拍电视剧,当时演了《红楼梦》里的林黛玉,你就能想象当时的她是什么样了。脸就是胖胖的,还有点婴儿肥。”张国荣进入“丽的”,看到这个胖胖的女孩就眼前一亮,觉得好漂亮。两人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互相追求,很自然地就在一起拍拖了,很快就求婚,没想把不到20岁的毛舜筠吓跑了。

情人变成了妹妹

分手后很久没见,再相逢是有人找他们一起拍《家有喜事》。两个人在拍戏时玩疯了,剧情很多都是自己设计的,比如两个人都喜欢的打麻将桥段。这次合作让张国荣和毛舜筠重拾友情,张国荣说,那时候的大家都成熟了,更关心对方,拍拖时的避忌、迁就、拘谨都消失不再,情人变成了妹妹、亲人,更加默契珍贵。两个人发现,在很多事情上都很合拍,打牌更是精辟,两人曾经在麻将桌上把林青霞和刘嘉玲打到喘大气、头晕离桌。“后来我们也有一起吃饭,可都没有再谈当年的事情。他们的关系非常好,就像兄妹一样,随意地开着各种玩笑。毛舜筠2001年在替香港有线电视台做主持,专门访问艺人。张国荣也有去,你要知道那是很特别的,因为张国荣已经不做访问很久了。”那次两人盘着腿窝在沙发上舒服地聊着天,毛舜筠说,当年不懂得珍惜,太纯情;张国荣说,你可能改变了我的一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