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国际女性戏剧节将开幕 众艺术家力挺打造艺术生活

2013-04-17 18: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17日,旨在传播“戏剧服务于生活”理念的I Do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在北京世贸天阶大隐剧院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暨开票仪式,本届女性戏剧节的主题是“爱的仪式”。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延宁、北京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杨乾武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同时,著名演员蔡明、胡军、著名舞蹈家高艳津子也在发布会上亮相。

演艺界大腕齐聚 共赴女性戏剧节之约

在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新闻发布会上,舞蹈家高艳津子、著名演员蔡明、胡军纷纷亮相,并极大的肯定了女性戏剧节的关怀性和艺术性。享誉国际的舞蹈家、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在发布会上说:“舞蹈是最能表现女性细腻内心的舞台表演形式,相信戏剧节中参演的经典舞剧,一定会带给观众美的享受和深刻的感悟。”同时她希望将来有机会参与到女性戏剧节当中,与艺术家们共同为女性打造高品质的艺术生活。蔡明老师在致辞中说:“在几十年的演绎生涯中,她诠释过各种职业、各种性格的女性,能有一个专门为女性举办的戏剧节,她感到十分欣慰。”而一向以硬汉形象出现的演员胡军则表示,女性应该受到尊重和爱护,他希望男士们能够带自己的妻子一起走进戏剧节,一起感受艺术的魅力。

在最后的开票环节,蔡明和胡军在4张演出票上分别签名,而这四张珍贵的演出票将送给“I Do国际女性戏剧节”官方微博抽奖中产生的幸运儿,让更多人领略戏剧艺术的魅力。

除了众多表演艺术家的热心关注,戏剧节还得到了三位幕后“大腕”的鼎力支持,杰出华语女作家严歌苓、杰出戏剧女导演田沁鑫,以及著名文艺评论家、文化学者戴锦华都作为本届国际女性戏剧节的艺术顾问,共同关注国际女性戏剧节的不断成长。没能赶到发布会现场的严歌苓女士用VCR的方式表达了对国际女性戏剧节的关切和祝福,并极大的肯定了国际女性戏剧节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鲜明特色和深远的社会意义。而在国际女性戏剧节中都市女性生活论坛单元,著名导演田沁鑫将与各行业的精英女性共同探讨戏剧艺术与我们的戏剧生活。

戏剧回归生活本源 国际化精品化特点鲜明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女性为关注对象的“国际戏剧节”。从2011年成功举办首届活动之时,就明确了自身独特的定位——以戏剧为载体、以家庭文化和女性生活为关注点的真实可触的艺术体验和文化交流平台。回归戏剧的本质,还原戏剧的生活气息与现实本体,改变单一的观演关系,并使更多人参与到戏剧创作与戏剧活动中来,提升观众的情感体验与想象力,享受充满爱与创造力的美好生活。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延宁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最大的价值就是让艺术回归生活,让文化服务大众。女性是家庭的核心要素,能有一个专门为女性举办的戏剧节,不仅能够丰富女性的生活,改善女性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素质,同时也能够促进家庭的和谐发展,艺术体悟感染家庭生活,建设和谐家庭文化。她还指出,本届戏剧节国际化、精品化、多元化的三个特点充分说明了作为一个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必将日益成熟。经典剧目轮番上演 艺术工作坊亲身体验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的参演剧目都可谓是制作精良的用心之作。除了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艺术团队参演外,还得到韩国、奥地利和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和艺术机构的响应和支持。北京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杨乾武表示,一批优秀的关爱女性、关注家庭文化的作品亮相戏剧节,既保证了戏剧节的高品质,同时也让观众在戏剧中有所感悟,感受到艺术之美。

在I Do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中,一批国内外优秀的专业演出将轮番上演:在云南印象中多次代替杨丽萍演出的舞蹈家颜荷通过水的千变万化,用肢体语言带来舞蹈剧场《水语》,讲述水即是人心的禅理;奥地利舞蹈家则将在《仙境的谎言》中讲述女性与世界的宏大主题,带观众来一场世界从起源到毁灭的时空穿越之旅;音乐剧《张爱玲》充分展现30年代的老上海旗袍风,用复古的演绎诠释张爱玲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改编自百老汇经典作品的话剧《何惧良辰梦醒处》剖析女性在婚姻生活中的困惑和挣扎,并向曾在电影版中有过精彩表演的著名女星伊丽莎白•泰勒致敬;充满浓浓温情的话剧《hi,米克》用一只狗的一生,向观众诉说陪伴的重要性;魔幻互动剧《外星人来啦!》则为母亲和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亲子时间”,让小朋友得到知识和快乐;两部戏曲《情问三叠》和《梅兰芳华》将古典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一个月的演出中,这些剧目的首场演出还将推出各具特色的派对,让女性能够在戏剧中得到美的享受。

“如果说回归本源是戏剧节不变的理念,那么更多的创新则体现在内容设置上”。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创始人、戏剧导演李景田介绍说,如果说30场的剧目展演是一条线,那么戏剧节中的女性生活论坛、I Do艺术工作坊就是两个重要的支撑点,将艺术和生活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让众多女性观众既能获得精神和艺术上的满足,又能领悟到现实生活中的艺术和技能。开票仪式上,曼陀罗心灵彩绘工作坊和环境戏剧工作坊就在现场讲解了他们的艺术性和参与性。资深家庭治疗师陶思璇女士到场支持,她表示,工作坊活动有助于女性的心理建设,让女性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审视自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艺术与公益同行 让戏剧之风吹得更远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不仅致力于推广戏剧艺术,也十分关注公益。2013年4月,由国际女性戏剧节组委会、碳绿河谷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云南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理局,共同发起主办了“2013国际女性戏剧节——保护高黎贡山之女人林项目”,该项目旨在为都市女性搭建一个常态下关注、了解并参与支持中国自然保护公益事业的开放平台,倡议观众使用正规渠道购票,参与支持云南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及建设行动,戏剧节组委会也将拿出部分票款在高黎贡地区种植“女人林”,保护那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优良的生态环境。发布会上,中国绿化基金会与碳绿河谷共同向女性戏剧节创始人李景田赠送了象征“女人林”基石的幸福树,感谢女性戏剧节对公益的支持。

同时,国际女性戏剧节还与I DO基金携手,举办打工子弟学生走进剧场活动。每一个孩子都是降临到人间并带来无限希望的天使,I Do公益基金一直致力于长期救助弱势儿童群体,用爱关注、改善直至改变更多儿童的命运。女性戏剧节将在5月5日,免费赠送魔幻互动剧《外星人来啦!》的演出票给了由I DO基金资助的北京燕京小天鹅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邀请他们和妈妈一起走进剧场来看戏,共同享受快乐的剧场时光。

众多品牌倾情支持 助推戏剧艺术发展

2013女性戏剧节不仅受到了业内和戏剧爱好者的关注,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的赞助与支持,共同打造戏剧艺术的体验空间。知名婚戒品牌I DO倾情冠名赞助,谈到与国际女性戏剧节的合作,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表示,婚戒而作为女性婚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对女性有着特别的意义,I DO希望把这个品牌打造成一个像乔冶•阿玛尼那样让世人向往的时尚品牌,而女性戏剧节对于女性的意义也十分特别,两者为女性服务的理念不谋而合,也就促成了此次合作。

康思科技致力于女性健康社区平台建设,借助互联网等最新技术为女性生理和心理健康服务,与国际女性戏剧节服务女性生活的理念十分契合。尤其是其于2012年年初推出的女性经期管理应用“大姨吗”,这款手机软件以经期健康为核心,关爱女性健康,同时还带有美容、减肥等特色提醒服务,为女性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护。乐蜂网作为中国中国领先的“女性时尚解决方案”电商平台,是中国最大的正品化妆品网站,除了提供时尚的女性化妆品,更“鼓励一种欢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其满足女性内心渴望并享受幸福生活的理念与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不谋而合。

同时,和谐西拉红酒、巴马红瑶、红馆旗袍、思凡服饰等企业也都倾情支持,共同支持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高品质的演出和活动。

 I DO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将在4月29日正式开幕,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戏剧节将为观众带来八部好剧,以及艺术工作坊、都市女性生活论坛、戏剧映像、慈善酒会等等活动,让戏剧回归我们最敏感柔软的内心,倾听心的声音,感受“爱的仪式”。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