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征集与展播活动启动

2013-04-19 17: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征集与展播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活动启动仪式19日在京举行。

“我们为什么要征集梦想?就是给大家开放一个渠道,让有梦想的人说出自己的梦想,与大家共同分享实现梦想的故事。”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在发布会上说,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个出彩、感人、励志的故事,激励更多的人去勇敢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家庭的梦想、民族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在社会上营造一种人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的氛围。胡占凡表示,这次活动就是把中央电视台的视频制作优势与网络的传播优势结合起来,通过全国民众的广泛参与,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人物故事,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以实干托起中国梦。

这项征集展播活动将持续全年,2013年4月到11月将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微信、复兴论坛等渠道,面向全球征集视频、音频、文字、图片,邀请观众通过拍DV和手机视频、发留言、写文章、拍照片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国家富强梦”、“民族振兴梦”和“幸福生活梦”,用朴素的画面、语言,分享追梦故事,畅谈圆梦历程。

中央电视台计划于5月开辟专栏“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在新闻频道和《新闻联播》等重要栏目播出。活动期间,中央电视台将精心挑选一部分主题鲜明、表达生动、故事感人的节目,推荐给人物所在地区的省市电视台进行播出。中国网络电视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广网、中国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网将开辟“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专题页面,推介优秀节目视频。

2013年12月,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组织对优秀节目进行评选,推出“筑梦中国 出彩人生”颁奖典礼,讲述中国人的筑梦故事。

聚焦正在追梦的普通人,聚焦时代酝酿的新梦想,这次“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征集和展播活动就是把中央电视台的视频制作优势与网络的传播优势结合起来,通过全国民众的广泛参与,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人物故事,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以实干托起中国梦。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