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魔幻阿凡提》北京演出首战告捷

2013-05-17 12: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魔幻阿凡提》北京演出首战告捷<BR>

中国原创奇幻音乐喜剧《魔幻阿凡提》于本月9-14号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此次首轮演出让北京观众观赏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原创式音乐剧,一睹了年轻版阿凡提的潇洒风采。

该剧导演李欣磬认为:“爱情和战争,是戏剧的永恒主题。”《魔幻阿凡提》所呈现的阿凡提,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却又不是我们记忆中的阿凡提:幽默、智慧、打抱不平、如痴如醉的对待爱情、险些变身腹黑男等等。阿凡提劫富救贫的道路似乎不再平坦,而是充满荆棘坎坷、惊心动魄。就连一向贪婪丑恶的巴依老爷也显露出可爱的一面:数鸡蛋时的洋洋得意、痛哭流涕时的可怜巴巴、祈求老天保佑时的傻劲儿等等。今天的阿凡提和巴依老爷似乎都有了新的转变:没有绝对的好人和绝对的坏人。导演李欣磬说:“阿凡提就像一个精神领袖,带领着观众去解读故事,但是他并不是圣人,他也会有犯错的时候。而巴依老爷也不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他只是被贪婪吞噬了心。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阿凡提和一个巴依老爷,关键是看你怎么选择”。

《魔幻阿凡提》的最大亮点非‘魔幻’莫属。与魔幻结合是中国音乐剧舞台上的首次尝试。导演李欣磬说:“我们在舞台上呈现出来的很多魔术效果,是完全在戏剧之内、合理的、有机的介入故事情节的,就像音乐、舞美一样,是跟故事情节互相融入的而非单独存在”。提到音乐,不得不提的是本剧的每首歌曲都是为剧情和人物而量身打造的,而女主角天籁般的嗓音和巴依老爷的洗脑神曲《鸡蛋鸡蛋》都被观众津津乐道,赞不绝口。

在讲述阿凡提的爱情经历时,不时的穿插着许多喜剧的元素,其中小毛驴和巴依老爷被赋予了许多诙谐的色彩,为整部剧增添了不少爆笑点。这让70、80后的成年人回忆了一把童年,感受了新奇的阿凡提和怦然心动的爱情故事,也让现在的小朋友在欢笑中见识到了真善美的存在。阿凡提的故事永远不会过时,在于追求真善美的主题永远不会过时。导演李欣磬说:“在现代社会的大染缸,阿凡提的信念更需要被坚持,他的初衷一直很感动我”。

据悉,《魔幻阿凡提》结束了北京站首演后,将继续进入紧张排演,备战即将展开的全国巡演,希望把充满温情与寓意的故事带给更多观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