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演出

五大台湾明星同台“商战”

2013-06-20 14:10 来源:东方早报

五大台湾明星同台“商战”

果陀剧场新剧《抢钱的世界》主演,左起吕曼茵、赵树海、刘亮佐、屈中恒、郎祖筠。

作为台湾地区最重要的舞台剧剧团之一,果陀剧场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之后,再度携手知名导演杨世彭,推出商业斗智喜剧《抢钱的世界》。该剧联合赵树海、屈中恒、刘亮佐、郎祖筠、吕曼茵这5位屡次荣获金马奖、金钟奖奖项的台湾重量级演员,将于今年7月在上海、北京进行首度大陆巡演。日前,该剧的两位男主角赵树海、屈中恒来到上海,为该剧做宣传。

由于2013年是果陀剧场创团25周年,果陀剧场25周年演出剧展将在国内展开,除《抢钱的世界》外,《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也会于下月在上海、北京、南京等地加演;而下半年,由金士杰、卜学亮、天心、刘亮佐主演的《步步惊笑》等新剧也会随之上演。

杨世彭看完纽约首演

当即决定引进

《抢钱的世界》剧本出自“商场和剧场的完美跨界者”、著名剧作家杰瑞·史德勒之手,曾获得美国外百老汇最佳剧本奖。剧本以幽默风趣的笔触,描绘现今社会金钱与人情的选择题,以及在资本经济蓬勃发展环境下的众生相。据称由于题材特别,《抢钱的世界》在纽约及伦敦公演时曾引起很多商界人士的关注。

该剧导演杨世彭曾任美国科州莎翁戏剧节艺术及行政总监长达十年,后又转任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德龄与慈禧》等剧都出自他手。在美国看完《抢钱的世界》首演后,杨世彭立刻决定花重金引入华语市场,并亲自将剧本翻译成中文。

谈及该戏,杨世彭认为,这个剧本虽然情节离奇、笑料不断,却讨论了一些相当严肃的主题。人的善恶和公司经营之间的悖论,成为观众在离开剧场后值得深思的课题。

赵树海“觊觎”

屈中恒饰演反角

在剧中主演男一号“清盘专家”贾非格的是金钟奖影帝屈中恒。他曾因为在赖声川的《宝岛一村》、《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等多部舞台剧中的表演为大陆观众熟悉。《抢钱的世界》是他第一次与果陀剧场合作,也是第一次接触国外的翻译剧本。

对于自己的角色,一个万事以金钱为先的华尔街并购大亨,屈中恒表示自己作为一个毫无理财观念的人,与角色性格相差很远,但他在剧中努力接近人物内心,并将其定调为“一位眼光准确的商人,也是一个有格调、有品位的痞子”。

而另一位男主角赵树海则堪称台湾电视圈的常青树,以民歌手出道,横跨影视、主持两界。这次是他时隔34年再度出现在话剧舞台上,出演宅心仁厚的传统产业工厂老板周根生,为了企业的理想和工人的利益,与冷血精算的并购策划人顽强抵抗。有意思的是,赵树海表示,当初看剧本时,他更倾向于屈中恒饰演的并购大亨,因为反派角色更具挑战性,但最终还是被导演劝服。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