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话剧《晃晃悠悠》还原石康原著动人爱情

2013-10-11 10: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话剧《晃晃悠悠》还原石康原著动人爱情

根据著名作家,电影《大腕》、电视剧《奋斗》编剧石康早期代表作《晃晃悠悠》改编的同名话剧,将于116日至17日,亮相国话先锋剧场。小说中有关年轻人爱情态度及生活方式的众多经典而动人的描述,将以出乎观众意料的方式,被还原到舞台。

作为石康的早期代表作,小说《晃晃悠悠》虽不是什么惊世骇俗的名著,却以第一人称,描述“我”在大学及大学后的一段生活经历,把“成长的烦恼”的纯情又玩世不恭,表现得淋漓尽致。石康“吊儿郎当”的写作手法,和对年轻人生活状态的逼真描写,为他赢得了一大批的追随者,鲜明的自叙传特征,曾让已是而立之年的80后心领神会、痴迷不已,并在持续影响着90后。根据该小说改编的同名话剧《晃晃悠悠》,2005年曾在京沪多家剧场接连上演,因精准还原小说中对年轻人爱情态度及生活方式的描写,引发两地年轻观众的追捧。

将于116日至17日亮相国话先锋剧场的话剧《晃晃悠悠》,与2005版以及原著相比,保留有关年轻人情感生活的精华章节外,众多戳中观众泪点或笑点的金句,将添加时代元素,以出人意料的形式,频频抛向观众席。观众观看该剧,犹如翻阅那些在日记本、微博或微信上,动情写下的有关爱情及青春的字句,一笔笔记录着弥足珍贵的青春,80后可以怀旧感叹,90后将会从中看到自己及身边朋友的影子。

剧情简介:

青春时我们都渴望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但处在爱情进行时,往往因少不更事,任由感情的温度慢慢冷却,不会意识到,那是真爱,会怀念一生。大学生周文,便是如此。

只因在校园中多看了她一眼,周文对同校的北京大妞阿莱展开炽热追求,两人脸红心跳迅速缠绵在一起。

人生态度决定爱情走向。周文自喻是条干在湖底的鱼,任凭烈日暴晒坐以待毙,对于阿莱务实而火热的生活目标和婚姻观念,他渐渐无力招架。

工作告急与阿莱形成财富落差,好友华杨爱到飞蛾扑火只换来遍体鳞伤,更让周文在面对这段感情时,时刻在挫败与自信、逃避与执着、分开与怀念的矛盾中挣扎。

一场谈了8年的恋爱,眼看难抵现实的侵蚀。那个让周文心疼的姑娘,似乎就要悄然无影踪。

主创名单

原著:石康

制作人:刘铮

剧本改编、导演:王迪

主演:张炜迅、闫晓琼、赵天阳、叶文慧

舞美设计:宋蕾

灯光设计:张呈

服装化妆:高菲

音乐:杨威

音响设计:丁盼

制作助理:赵菲

出品单位:北京悠品风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非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宁波天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晃悠时间:2013116日-10 12日-17

晃悠地点:国话先锋剧场(东城区东单三条8-2号国话大厦,东方广场东侧)

晃悠票价:280元(VIP 180 100 60元(学生票)

订票电话:4006103721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