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明星慈善

我国首个公益广告创作组织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3-10-25 17: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CNTV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简介

20131月,中央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等7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意见》(文明办[2013]1号),按照意见要求,中国网络电视台成立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牵头设计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并在全社会范围内刊播。

在制作和刊播公益广告的过程中,中国网络电视台/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创造性地将年画、彩塑、剪纸、农民画等中国优秀民间艺术形式运用到公益广告中,创作出了一大批用富有中国特色,清新别致,引起国人共鸣的优秀作品,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同。

中国网络电视台/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深刻认识到,想要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制作和刊播,进一步提高公益广告的创作水平,就必须广泛邀请业界专家、知名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和优秀民间艺人等加入,组成智囊团,成为核心创作力量,为公益广告创作和传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确保公益广告作品能够最大程度的体现“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创作主旨,更好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同时,为宣传和保护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贡献。因此,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广告中心艺术委员会应运而生。

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广告中心艺术委员会主要职责有:聘请相关艺术家、文化大家、广告专家、非遗传承人、优秀民间艺术家成为艺委会专家成员,并授予荣誉聘书;邀请艺委会专家成员定期召开内容策划会,对公益广告的创作和传播建言献策,或就某个选题进行指导并参与创作,对公益广告作品评审和研讨,并提供理论支持;不定期举办公益广告创作主题的讲座、公益广告主题培训、艺术研讨会,提升对公益广告的鉴赏力和创作力,促进艺委会的发展和活力;促进与政府有关部门、各文化艺术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密切合作,从而提升中国公益广告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等。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