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影

"西雅图"北美3天仅2700美元 有口碑却无票房

2013-11-12 11:34 来源:电影网


汤唯与吴秀波对北美观众来说缺乏认知度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在洛杉矶举行首映之后,于11月8日正式登陆北美院线。开画当天,该片在全美3家影院上映,共收获1000美元票房。截止至11月10日,《北京遇上西雅图》上映3天的票房仅为2700美元,刷新了今年国产影片在北美市场的首周末最差成绩。

3天票房2700美元 刷新年度最差开画成绩

《北京遇上西雅图》首周末3天票房只收2700美元,这样的成绩不仅让它排在了华狮2013年北美发行影片首周末票房最后一位,更刷新了今年国产片的北美最差开画成绩。在华狮今年北美发行的四部国产片中,《非常幸运》成绩最好,首周末共收获47006美元票房,《小时代》第一、第二部则以12500美元和20000美元的成绩分列二三位。此前排名垫底的《致青春》,开画三天也有5281美元入账,几乎是《北京遇上西雅图》票房的2倍。

《北京遇上西雅图》曾在稍早前参加了中外合拍电影展映活动,并于11月6日在洛杉矶举办了首映礼,发行方邀请了众多业内人士及媒体观影,导演薛晓路也出席了首映活动助阵影片宣传。尽管放映之后收到不少观众和媒体的好评,但这些并未能给该片进军北美市场带来更多关注。

有口碑无票房 国内热门影片北美再遭滑铁卢

6日的首映之后,多数美国媒体对《北京遇上西雅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纽约时报》表示:“传统的金童玉女情侣档,却演绎出了一部充满现实主义的爱情片。”而《洛杉矶时报》则将这部影片与《西雅图夜未眠》、《喜宴》等影片进行了类比,认为它不同于常见的浪漫喜剧作品,还原了美国移民的现实生活。

尽管收获好口碑,但《北京遇上西雅图》在北美票房惨败已成定局。该片此前在中国内地上映时反响强烈,并最终收获5亿元的高票房。而此番进军北美的糟糕成绩,或将让它成为继《致青春》之后又一部北美票房未过万元的国产影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