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舞台曲艺

嘻哈包袱铺将登广州大剧院 高晓攀献经典段子

2013-11-14 14:33 来源:南方日报

我们不卖火柴,不卖香烟,不卖车子,也不卖房子,我们卖的是乐子!”12月14日,“掌柜”高晓攀亲率当下最火的80后相声团队“嘻哈包袱铺”将在广州大剧院开讲贺岁相声专场,这也是大剧院开业以来首次上演纯语言类演出项目,受到了不少年轻观众的关注。

身为80后相声界新生代的领军人物,高晓攀带领着一支由30多人组成、平均年龄25岁的团队“嘻哈包袱铺”,从初登舞台仅有两名观众,创造了“开业”半年就火爆京城、影响辐射全国的票房奇迹。时至今日,据悉要在北京看他们演出,你需要提前一周订票,势头之猛直逼郭德纲。

时隔3年再度亮相羊城舞台,高晓攀透露不仅会把自己登台10年来的经典段子一网打尽,还会精挑细选一些全新的原创段子,凭借网络语、流行语、时事新闻乃至微博趣闻在相声里巧妙穿插,务求反映出年轻人心里的真实感受。为了能够更好地融入广州观众,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优秀相声演员逗笑逗乐也将加盟,相声名家李国盛也将以老带新出演。

民间团体把相声带出国门

高晓攀,“嘻哈包袱铺”掌柜、晓攀传媒创始人。作为一个由平均年龄20多岁的年轻人组成的民间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凭借着网络流行语、时事新闻、80后记忆乃至微博趣闻在新编相声里巧妙穿插,上演了许多观众喜闻乐见的相声作品。在很多人眼中,作为“嘻哈包袱铺”的代表人物,高晓攀一定会是个时尚、潮流的人物,然而他却谦虚地说:“我最崇拜的人是马三立!在我创作的《我开始努力了》中就借鉴了马三立的经典相声《十点钟开始》。”他表示,创作这部相声的初衷就是向前辈马三立致敬。如今的“嘻哈包袱铺”频频受邀赴海外演出,将相声带出国门,把欢乐传向世界。

在高晓攀看来:“南方跟北方的幽默不一样,南方喜欢滑稽而北方喜欢幽默,滑稽和幽默有本质的区别。北方人喜欢语言、崇拜语言,追求的是语言的诙谐和睿智。南方人喜欢夸张的表演和动作,比如他们喜欢周星驰,周星驰的肢体动作和语言都非常夸张,国际喜剧大师卓别林和巴斯特·基顿的表演方式就是开山鼻祖;北方人喜欢幽默,比如郭德纲相声那种很机智、幽默的语言。”

“我跟郭德纲不一样”

相声如今日渐淡出人们的生活当中,可以说,它是众多传统艺术现代境遇的一个缩影。对此,高晓攀有自己的思考:“在我的母校中国戏曲学院流传着一句话:一定要在继承本民族的基础上,再去发展再去学习。”高晓攀说,“如果连本民族艺术都还没继承好,只是一味追求发展,等到走得越来越远的时候,就会忘记民族艺术的根本和我们从艺的初衷,最后将会迷失自己。这是件很可悲的事情。”

“试问现在的年轻人谁能真正读得懂文言文?又有几个能读得懂过去的诗词歌赋?这些都读不懂,又有什么文化底蕴去欣赏戏曲?戏曲唱词是真正的一字值千金。我们这一辈人应该努力去继承和学习,然后才是传承和发扬光大,当我们具备这两个条件以后,我们再想尽一切办法去发展和创新,继承、传承和发展,三者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正是这种理念,让高晓攀的“嘻哈包袱铺”非常注重品牌的延伸和品牌的形象,以创新、活力、现代为主的相声作品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如今,“嘻哈包袱铺”每年都会在全国至少20个城市进行商业演出,这个团体的品牌和年轻化的表演风格,深受南北方年轻人的喜爱。高晓攀也表示:“我要走的路跟郭德纲不一样,‘嘻哈包袱铺’的相声更多是潮流相声,甚至在舞台之上还会有舞蹈出现,这种极具活力的相声演出,使更多年轻人喜爱。”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