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影

华谊兄弟布局互联网:试水网游 投资营销平台

2013-11-18 15:34 来源:人民网

今年是华谊兄弟(300027.SZ)最风光的一年。股价一路飙升,市值一度逼近400亿元,位列创业板市值第一位,成为第一权重股,并被艺恩咨询评为2012~2013年度中国文娱企业50强第一名。对于今年迄今为止影视剧产出并不算多、传统主营业务并不算耀眼甚至有些平淡的华谊兄弟,为何能够一举超越其他文娱企业坐上头把交椅?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与华谊兄弟早早布局互联网产业有关,影视传媒公司必然要拥抱互联网才能获得长远发展。虽然目前看来认为这种布局成功言之尚早,但至少让华谊兄弟在赚足了眼球的同时,也带来了资本市场的青睐。

试水网游

或许早就预料到影视产业与互联网必须结合的大趋势,早在三年前,在其他大多数影视传媒公司还在观望中的时候,华谊兄弟就以1.49亿元入股手游公司掌趣科技(300315.SZ),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在尝到布局网游的甜果后,华谊兄弟近期又大手笔控股银汉科技,今年7月,华谊兄弟公告宣布,将以6.72亿元的价格、15.87倍溢价收购手游公司银汉科技50.88%的股权。华谊兄弟也因此成为国内手游龙头之一。

对于这一系列布局,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态度坚定。很早以前,王中军就判断国内互联网企业两大盈利模式一是广告收入,另外就是靠游戏。他曾向记者表示:“我们不拍好电影就没有价值,但只拍好电影也没有价值,华谊兄弟正在向互联网公司方向转型,并购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华谊兄弟投资网游公司并非一时心血来潮,网游与影视同属文化娱乐产业链,影视作品可以为网游提供内容基础,而网游亦可为影视作品提供素材,可以实现影视与娱乐联动相互促进的格局。

随着华谊兄弟在互联网产业布局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游戏成为华谊兄弟并列于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的第四大支柱业务。

华谊兄弟也因为布局网游而赚得钵满盆满。华谊兄弟投资掌趣科技两年后,掌趣科技在创业板上市,华谊兄弟手持的掌趣科技股票市值在今年也一度达到当初投资成本的10倍,华谊兄弟也因此股价大涨。而华谊兄弟近期投资的银汉科技也给华谊兄弟股价带来很大提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