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港台电影

李安确定担任第50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

2013-11-19 13: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金马执委会9月2日公布,导演李安确定出任第50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蔡明亮新作《郊游》成为金马影展开幕影片;杜琪峯导演将为金马创投会议选出百万首奖得主;侯孝贤导演则担任金马电影学院导师,指导青年创作者。金马奖走过半世纪,让四大名导排除万难,齐心领军本届金马的四大活动。

李安去年返台宣传并出席《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金马影展的“惊喜场”时,即获金马执委会力邀出任评审团主席,但当时李安导演的行程满档,仅允诺有空回台参加颁奖典礼。经过多方协调,李安终于抽出半个月返台审片。他谦虚表示,很荣幸受邀主持第50届金马奖的评审活动,定尽绵薄之力,协调每位评审的宝贵意见,为这项年度华语电影大事表达诚挚的看法。

至于蔡明亮新片《郊游》将担任11月8日金马影展的开幕片,本片不仅是今年唯一入选威尼斯影展正式竞赛的华语片,也是蔡明亮自认从影以来最好、最满意、最自由的作品。而去年获金马奖最佳导演的香港导演杜琪峯,将为金马创投会议担任评审。

身兼金马执委会主席的导演侯孝贤,五年前创办金马电影学院,在他的号召下,许多台前幕后的大师级影人都加入作育英才的行列,今年侯导将亲自担任导师亲自带班。由于有长达一个月的训练、拍片,电影学院将是金马第一个起跑的活动。

“金马50”主视觉海报同步公布,知名设计师聂永真和香港摄影师夏永康将“金马50大使”张曼玉的影像做局部切割,如同播映室里的切片瞬间与时间画面,表达电影让瞬间化为永恒的意义。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